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東莞直擊】賣身節開鑼 數千人10℃冒雨開戰 __,

寒潮影響下,東莞氣溫比昨日驟降逾10℃,在近10℃低溫下,一年一度的東坑潑水節(又名賣身節)如期舉行。雖然因天冷兼下雨,早上開幕仍然熱鬧。數千人全副武裝,穿着雨衣,手持水槍互射,又用吹氣的千磅大錘互打,玩的人興高彩烈,但濕身的則凍到震。「可惜下雨,要不滿幾條街都會塞滿人。」在東坑工作的吳先生表示,今年天冷和下雨,令潑水節氣氛比往年冷清多了,他希望中午後雨稍停,人們會再湧出來。中午前,往年已人山人海 ...




其他影片:>>






寒潮影響下,東莞氣溫比昨日驟降逾10℃,在近10℃低溫下,一年一度的東坑潑水節(又名賣身節)如期舉行。雖然因天冷兼下雨,早上開幕仍然熱鬧。數千人全副武裝,穿着雨衣,手持水槍互射,又用吹氣的千磅大錘互打,玩的人興高彩烈,但濕身的則凍到震。「可惜下雨,要不滿幾條街都會塞滿人。」在東坑工作的吳先生表示,今年天冷和下雨,令潑水節氣氛比往年冷清多了,他希望中午後雨稍停,人們會再湧出來。中午前,往年已人山人海的大街,暫時只見一批年青人或少年在以水槍射水,或用吹氣錘互相追打。有幾歲的小朋友也不懼冷,沿街撩人開戰。當中有人背着憤怒鳥圖案的水箱,引人注目,在寒風冷雨中,成為記者搶拍對象。不過,賣水槍的小販只嘆今年天公不造美,昨天當地天晴,氣近20℃,今天中午也只有11℃,雨勢時大時細,令賣水槍和吹氣棒的小販生意大受影響。往年賣90元(人民幣.下同)的大水槍,今年要減價只賣80元。《蘋果》記者本報新設「有理就講」欄目,每周以不同議題,讓大家分享意見。

本周議題為「獨立,港台民眾點講?」有興趣的讀者,可將文章電郵至 swtalk@appledaily.com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