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炒股:147企回購唔夠撐 港股未真正轉勢 __,

港股估值還未完全反映企業盈利放緩因素。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上市公司股份回購活動,為股市是否見底指標之一,去年7月至今年2月中,約147家本港上市公司曾經回購股份,涉及金額逾580億元。不過,東網統計顯示,已公布業績藍籌股中,約42%遜預期,綜合券商意見認為,現時港股估值還未完全反映企業盈利放緩因素,不認為現階段港股已真正轉勢。港股已連續三周上揚,恒指累積反彈 ...


港股估值還未完全反映企業盈利放緩因素。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上市公司股份回購活動,為股市是否見底指標之一,去年7月至今年2月中,約147家本港上市公司曾經回購股份,涉及金額逾580億元。不過,東網統計顯示,已公布業績藍籌股中,約42%遜預期,綜合券商意見認為,現時港股估值還未完全反映企業盈利放緩因素,不認為現階段港股已真正轉勢。

港股已連續三周上揚,恒指累積反彈1,857點或10.13%,上周五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繼續做好,按比例相當恒指再漲246點。

滙豐環球研究表示,過去十年本港上市公司平均每月約有40宗股份回購活動,但08年10月激增至逾100宗,MSCI中國指數於同年10月27日見底;2011年9月股份回購宗數突破130宗,同年10月4日MSCI中國便觸底;今年1月股份回購活動增至109宗,現時有待確認2月12日MSCI中國指數是否已經見底。

不過,東網統計顯示,已公布業績藍籌股中,約42%遜預期,勝預期及符預期各佔約33%及25%。與此同時,回顧過去四周,恒指12個月每股盈利預測被下調2.42%,12個月預測市盈率及市帳率,因而被推高至10.39倍及1.02倍。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表示,港股估值是否跌至吸引水平,雖可作為港股是否見底其中一個指標,但投資者需留意目前港股估值,未完全反映企業盈利放緩因素。他又說,儘管港股已見短期底,惟在環球經濟前景不明朗下,港股上漲動力始終有限,恒指在20,300點的阻力依然明顯,現階段不認為港股已出現真正轉勢,隨着企業盈利放緩因素浮現,恒指次季有機會再試低位,才會呈現較明顯的雙底轉勢形態。

康宏證券及資產管理董事黃敏碩表示,上市公司積極回購股份,反映公司認為股價已跌至吸引水平,對推算港股是否見底具參考作用,但投資者應留意,股價是否能真正做好,依然要取決於經濟環境及企業盈利等基本因素。

他認為,內地將經濟增長目標定於6.5至7%,屬市場預期之內,又說港股短線走勢無疑較之前好轉,相信恒指將在19,700點建立支持。不過,本月中開始中資股陸續公布業績,恒指現時被推高二萬點樓上,屆時業績表現將令股市有頗大波動。

中信里昂認為,儘管亞洲區股市目前估值已接近環球金融危機的低位,但若預期會由現水平顯著反彈,似乎是過於「天真」,尤其企業盈利續在下滑,區內股市或要再下跌10%,價值方可顯現。

該行表示,今年區內企業盈利預期沒有增長,相對現時市場普遍預測增長8%,意味將有進一步下調空間,最壞情況下,若今年企業整體收入下降10個百分點,亞洲區企業盈利或有16%下調空間,股本回報將跌至低於10%,為01至02年來低位。再者,目前市場未像金融海嘯及亞洲金融風暴,已全部消化市場風險,未來續面對新興市場企業資產負債表持續轉弱、經濟放緩、人民幣或再大幅貶值、能源企業倒閉等不利因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