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二手風潮:樓市凶兆 蝕讓成交比例激增至2.37% __,

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樓市再現「冧市」預警,今年二手私人住宅蝕讓登記比例急增。綜合市場資料,年初至今不足3個月錄約61宗二手私宅帳面蝕讓買賣登記,佔整體已知買入價成交登記的約2.37%,較去年全年的比例僅0.93%,急升1.44個百分點,更是自2010年後首見升穿1%;期間蝕讓潮已開始蔓延至中細價大型屋苑,天水圍嘉湖山莊今年近3個月,已錄4宗帳面蝕讓登記,較去 ...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樓市再現「冧市」預警,今年二手私人住宅蝕讓登記比例急增。綜合市場資料,年初至今不足3個月錄約61宗二手私宅帳面蝕讓買賣登記,佔整體已知買入價成交登記的約2.37%,較去年全年的比例僅0.93%,急升1.44個百分點,更是自2010年後首見升穿1%;期間蝕讓潮已開始蔓延至中細價大型屋苑,天水圍嘉湖山莊今年近3個月,已錄4宗帳面蝕讓登記,較去年全年多1宗;有學者預期,跌市下蝕讓比例會再升,未來2至3年料會升至10%以內。

綜合市場資料,截至本周一為止,今年已錄約61宗二手私人住宅帳面蝕讓買賣登記,佔整體已知買入價成交登記的約2.37%,較去年全年錄得的蝕讓比例只約0.93%,已急增1.44個百分點;而去年全年則錄約240宗二手私宅帳面蝕讓買賣登記。

事實上,近年樓價急升,加上自從2010年推出額外印花稅辣招後,限制市場短炒活動,資料顯示,自2011年至2015年期間,每年二手私人住宅蝕讓比例均低於1%,而辣招推出前的2009年,當年蝕讓比例高逾20%。

另方面,除了近年開售的新盤、豪宅錄帳面蝕讓外,蝕讓潮開始蔓延至中細價大型屋苑,綜合市場資料顯示,今年嘉湖山莊首3個月內已錄至少4宗帳面蝕讓買賣登記,貶值幅度介乎1至9%,其中美湖居2座高層單位,實用面積逾600方呎,上月中以396萬元登記轉手,較1997年購入價貶值36.8萬元;而去年全年同屋苑僅錄3宗帳面蝕讓登記。

荃灣愉景新城、荔枝角美孚新邨及東涌映灣園,去年全年未見帳面蝕讓登記,但綜合資料顯示,今年該3個屋苑齊「破蛋」;其中愉景新城今年首3個月已錄至少2宗帳面蝕讓登記,屋苑5座單位,實用面約470方呎,上月中以330萬元登記轉手,較1997年貶值14%。

另映灣園12座單位,本月以720萬元登記轉手,不足3年帳面蝕30萬元。由於單位在3年內轉手,有機會需另付10%辣招稅。代理指出,屋苑本月錄14宗二手買賣,交投明顯回升,而上址未曾在市場放盤,但成交價屬現時市價,原業主是以外籍人士名字持有,新買家則以粵語拼音名字登記購入。

城市大學建築科技學部高級講師潘永祥稱,蝕讓比例回升,主要反映樓市向下回落,預期未來二手蝕讓宗數繼續增加,尤其是去年高位入市的成交,樓價已經回落,但因辣招稅限制下暫時未可轉讓,料待2至3年後,該批單位轉手時蝕讓機會更大,估計蝕讓比例再升,屆時料升至10%以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