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311五周年:不安中如常生活 在日港人談核災5周年 __,

當地人獻花悼念。(美聯社圖片)next1/1pre大樹經歷災難至今,仍屹立不搖。(美聯社圖片)next1/1pre多縣的重建工作仍然繼續。圖為宮城縣。(美聯社圖片)next1/1pre宮城縣當年被毀的災難控制中心,今晨孤伶伶地屹立一方。(美聯社圖片)next1/1pre5年前的今天,無情的311東日本大地震及海嘯,令日本核安全的神話瞬間破滅。5年後的今天,恐懼漸漸褪色,日本已陸續重啟多個核電站。不 ...


當地人獻花悼念。(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大樹經歷災難至今,仍屹立不搖。(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多縣的重建工作仍然繼續。圖為宮城縣。(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宮城縣當年被毀的災難控制中心,今晨孤伶伶地屹立一方。(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5年前的今天,無情的311東日本大地震及海嘯,令日本核安全的神話瞬間破滅。5年後的今天,恐懼漸漸褪色,日本已陸續重啟多個核電站。不止當地居民,在日外國人相信亦感受至深。有居住在日本的香港人在隱隱的不安中如常生活,同樣夾在核電安全與經濟的兩難之中。

在東京工作的香港人黃小姐(Kaman Wong)從事太陽能行業,對核電保留與否有一番看法。她認同,日本政府在福島核災後,重視發展可再生能源及投放大量資源,如提供補助金及訂定電力自由化政策,但再生能源還未能支撐龐大的電力需求,故重開核電站目前是有必要。不過她亦感到,政府對核電問題透明度不高,一直為人詬病。

縱或會有疑慮,生活仍要繼續。黃小姐認為在東京生活,核電似乎沒有造成任何影響。她直言:「大部分人照樣是打開水龍頭,直接盛水來喝,也會到超市買福島縣產的食物,只是在聽到核電時或多或少會有點不安吧。」

眼看着部分核電站重啟後再出問題,福島核災前已在日生活的香港人何小姐則認為,政府未準備好便開始重開核電站,確實非常危險,而且福島復興的進度也不樂觀。舊疤未愈,便要劃下新傷?她坦言:「(日揆)安倍晉三不是會聽民意的類型,一定會為了經濟重啟核電站,只好齊齊等死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