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消委會:消委會:37%有機蔬菜含除害劑 紫番薯超標 __,

消委會發現75個聲稱有機蔬菜樣本中,有28個驗出含殘餘除害劑。(洪業銘攝)next1/1pre有機迷你紫薯及玉豆樣本檢出毒死蜱超標。(消委會)next1/1pre多款菜心與番茄亦檢出除害劑。(洪業銘攝)next1/1pre多吃蔬菜對身體有益,但如果蔬菜含過量除害劑及重金屬,就會對身體有害。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面127個蔬菜樣本,測試300款除害劑殘餘及7種重金屬,當中有75個聲稱有機蔬菜樣本中,有2 ...


消委會發現75個聲稱有機蔬菜樣本中,有28個驗出含殘餘除害劑。(洪業銘攝)

next 1/1 pre

有機迷你紫薯及玉豆樣本檢出毒死蜱超標。(消委會)

next 1/1 pre

多款菜心與番茄亦檢出除害劑。(洪業銘攝)

next 1/1 pre

多吃蔬菜對身體有益,但如果蔬菜含過量除害劑及重金屬,就會對身體有害。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面127個蔬菜樣本,測試300款除害劑殘餘及7種重金屬,當中有75個聲稱有機蔬菜樣本中,有28個、即37%被驗出含殘餘除害劑,另外檢測的「有機」紫番薯和甘筍,各有一個檢出除害劑的含量超標或重金屬鎘含量接近上限。

消委會表示,一款來自「曉豐有機蔬菜」的有機迷你紫薯檢出毒死蜱,含量為每公斤0.07毫升,超出0.05上限。而「city'super中環店」的甘筍樣本檢出每公斤0.09毫克鎘,接近含量上限。

檢測亦發現,一款來自內地的玉豆樣本,檢出毒死蜱含量為每公斤0.03毫克,超出最高殘餘限量每公斤0.01毫克,這款肉豆同時驗出另外5種除害劑,其中咪鮮胺(prochloraz)的含量達每公斤4.74毫克。一個60公斤的成年人,每天吃兩餐80克的該款肉豆,便會超標,長期攝入有機損害健康。

另外,多款菜心與番茄亦檢出除害劑,測試發現21款樣本中,有18款、即86%菜心樣本檢出除害劑,其次是番茄,15款中有11款、即73%檢出除害劑,但沒有超出最高殘餘量限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