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酷刑聲請:南亞人蛇大嶼山搶灘 今年拘47人月均升3倍 __,

海岸線長的大嶼山成為假難民搶灘登陸的勝地,令寧靜平和的小島淪為「難民島」。(設計圖片)next1/1pre今年首兩個月在大嶼山截獲的偷渡客人數,較去年的平均數急增超過三倍。(資料圖片)next1/1pre余漢坤指有愈來愈多偷渡客經大嶼山登陸,嚴重影響區內治安。next1/1pre葛珮帆(左)及蔣麗芸要求當局盡快落實各項打擊假難民措施。(陳嘉順攝)next1/1prenext1/1pre近年有成千上 ...


海岸線長的大嶼山成為假難民搶灘登陸的勝地,令寧靜平和的小島淪為「難民島」。(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今年首兩個月在大嶼山截獲的偷渡客人數,較去年的平均數急增超過三倍。(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余漢坤指有愈來愈多偷渡客經大嶼山登陸,嚴重影響區內治安。

next 1/1 pre

葛珮帆(左)及蔣麗芸要求當局盡快落實各項打擊假難民措施。(陳嘉順攝)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近年有成千上萬南亞「假難民」濫用免遣返聲請機制、經海、陸、空三路瘋狂湧港,早已令香港變成「難民港」。其中位置偏僻、地大人少、海岸線長的大嶼山,更成為假難民搶灘登陸的勝地,令這個本來寧靜平和的小島淪為「難民島」。警方在去年全年於大嶼山共僅拘捕了六十五名偷渡客,但單計今年首兩個月,被捕偷渡客人數已有四十七人,按每月平均計算較去年急增逾三倍。警方在各個香港水域截獲的南亞偷渡客,首兩個月人數已超過去年全年的數字,估計未被警方截獲,成功偷渡上岸的人數更多。有當區區議員直指搶灘假難民不斷增多會影響區內治安,令島上居民人心惶惶,要求當局加強堵截及盡快修例解決問題。

離島區議會轄下一個委員會昨日討論假難民搶灘問題,大嶼山南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陳朝暉透露,警方在今年首兩個月在大嶼山截獲四十七名偷渡客,相較去年全年亦只有六十五名,平均數字大幅上升。水警海港警區警民關係主任羅東華更表示,今年首兩個月在海上已截獲廿九名南亞偷渡客,已超越去年全年的十九人,不少人在被捕後隨即提出酷刑聲請。

據了解,在大嶼山及水上被截獲的南亞裔人士,大部分來自孟加拉。若計及陸路及空路抵港的人數,警方與入境處單在今年一月已拘捕四十三名孟加拉籍非法入境者,較去年每月平均拘捕的三十五人多兩成三。而據悉警方已派員前往孟加拉進行源頭堵截工作。

離島區議會大嶼山選區區議員余漢坤表示,擔心大批南亞非法入境者在當區登陸,會影響區內治安問題,衍生搶劫及盜竊等罪行,要求有關當局加強在區內巡邏,以及從源頭堵截及爭取預防措施。另一區議員余麗芬促請港府修例加強偷渡罪行的刑罰,阻嚇有關人士來港。羅東華回應指,警方已加強情報搜集,並針對有組織偷運人蛇集團進行堵截,亦會與內地當局商討對策。

此外,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和蔣麗芸昨與入境處處長陳國基會面,跟進保安局早前提出的打擊假難民措施最新進展。葛珮帆透露,現行法例對偷運中國內地及越南人蛇的罪行罰則較重,當局最快會在下月向行政會議提交修例建議,將包括偷運南亞人蛇的罪行罰則一併提高,以增加阻嚇性。

在設立初步篩選機制方面,入境處正構思在截獲手持免遣返聲請信的偷渡客時,即時要求他們講出信中內容及聲請理由,如未能回答便立即將他們遣返。而入境處繼派員前往印度商討從源頭堵截假難民後,下一站會派員到訪越南,與當地政府商討設立預檢制度等問題。

蔣麗芸指,據悉印度有人設網站,專門教人來港提出免遣返聲請,而本港亦有三、四間律師行,專門處理假難民聲請個案,她將會約見律政司要求修例,禁止指定律師提供支援服務,以免機制被人濫用。對於設立禁閉式收容中心及退出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等建議,則暫時未有新進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