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英國文物大盜:盜寶兵團掠英博物館6億文物 港人助銷內地 __,

next1/1pre英國達勒姆大學的東方博物館牆身被鑿出大洞。(英國警方圖片)next1/1pre華裔男子黃志昌被控串謀盜竊罪成。(英國警方圖片)next1/1pre清朝德化白瓷仙人乘槎擺設 (英國警方圖片)next1/1pre清朝乾隆碧玉雲龍紋洗 (英國警方圖片)next1/1pre賊人圖盜走諾里奇城堡博物館的犀牛標本,最終失敗。(互聯網圖片)next1/1prenext1/1prenext1/ ...


next 1/1 pre

英國達勒姆大學的東方博物館牆身被鑿出大洞。(英國警方圖片)

next 1/1 pre

華裔男子黃志昌被控串謀盜竊罪成。(英國警方圖片)

next 1/1 pre

清朝德化白瓷仙人乘槎擺設 (英國警方圖片)

next 1/1 pre

清朝乾隆碧玉雲龍紋洗 (英國警方圖片)

next 1/1 pre

賊人圖盜走諾里奇城堡博物館的犀牛標本,最終失敗。(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遇竊博物館:劍橋大學 菲茨威廉博物館

next 1/1 pre

遇竊博物館:達勒姆大學 東方博物館

next 1/1 pre

英國有盜竊集團接連向當地多間博物館埋手,掠走清朝乾隆碧玉雲龍紋洗及德化瓷雕等中國古文物珍寶,並將文物帶到香港,再於中國內地黑市轉手。英國警方估計,該批文物黑市價值高達五千七百萬英鎊(約六億二千萬港元),如今只尋回兩件,還有十八件珍貴玉器下落不明。而另十名被判罪成的同黨中,包括一名相信是香港移民的華裔男子。他多次從英國返港,協助盜竊集團把珍貴文物脫手。

案中十四名涉案者先後被定罪,他們均屬愛爾蘭犯罪集團「拉庫奇爾流浪者」(Rathkeale Rovers),當中六人更是來自與該集團相關的家族。

四名主腦周一在英國伯明翰法院被裁定策劃盜竊罪成,他們分別是廿六歲約翰、其三十一歲兄長理查德、他們的叔父丹尼爾,以及四十三歲的赫加蒂。四人與另十名同黨,被指聘人闖入英國各地多間博物館及拍賣行盜竊文物。同黨之一、五十六歲男子黃志昌(音譯,Chi Cheong Donald Wong),是居於倫敦的華人。他屢次往返英港,相信是尋找買家,把賊贓轉售至內地黑市。

警方稱,十四人均是幕後操作,並無親自參與盜竊。他們聘用的竊賊包括未成年人士,並安排他們潛入博物館內盜寶,自己就在遠處甚至外國等候結果。賊匪在二○一二至一三年多次行事,過程中雖曾出現「蝦碌」,但至少兩次獲得豐厚收穫。

一二年四月五日,賊匪以英國達勒姆大學的東方博物館為目標,在牆身鑿出大洞後闖入,得手後逃去。被盜文物包括一隻清朝乾隆碧玉雲龍紋洗,它產於一七六九年,碗內刻有古詩,館方估值為二百萬鎊(約二千二百萬港元)。同被盜的亦有一個清朝德化白瓷仙人乘槎擺設。賊人將兩件文物埋在附近垃圾場內,豈料主腦們竟找不到藏寶地點,八日後始由警方尋回。

同年四月十三日,劍橋大學菲茨威廉博物館遭到該集團聘人爆竊,共十八件玉器被盜,至今仍未尋回,估計總值一千五百萬鎊(一億六千萬港元),當中包括玉碗及動物造型的玉器等。這兩次失竊的文物價值共約千多萬英鎊,但在中國內地黑市的賣價,估計高達五千七百萬英鎊,比去年倫敦哈頓花園保險庫的爆竊案更嚴重。

拉庫奇爾流浪者多次在英國不同博物館下手,可惜僱用的多為笨賊。一二年二月,曾有四賊受聘到諾里奇城堡博物館,欲偷走犀牛頭標本。但因犀牛頭太重,四人在逃跑時弄跌,最後棄贓逃走。

英國警方對連串失竊案展開調查,截聽電話通訊,利用四主腦家中電腦的搜尋紀錄搜證,並得到歐洲刑警及愛爾蘭當局協助,終於一三年九月在倫敦、劍橋等多個地點拘捕涉案者。四名主腦被裁定策劃盜竊罪成,包括黃志昌在內的十人則串謀盜竊罪成,四月判刑。因法院保密關係,案情到四名主腦被定罪才公開。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