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周五氣溫急降? 日本氣象協會料港得7°C __,

日本氣象協會預測香港周五會跌至最低7度,但香港天文台料當日有12度。(何駿軒攝)next1/1pre周五耶穌受難節當日(25日)氣溫急降,香港天文台估計只有12度,但日本氣象協會預測,當日會跌至最低7度,周六亦只介乎8至16度,之後氣溫才慢慢回升。根據該協會預測,本周四(24日)香港氣溫介乎16至24度,按推算,即周四最高氣溫與周五最低氣溫相差多達17度。香港天文台則預料周五當日最低氣溫12度,若 ...


日本氣象協會預測香港周五會跌至最低7度,但香港天文台料當日有12度。(何駿軒攝)

next 1/1 pre

周五耶穌受難節當日(25日)氣溫急降,香港天文台估計只有12度,但日本氣象協會預測,當日會跌至最低7度,周六亦只介乎8至16度,之後氣溫才慢慢回升。根據該協會預測,本周四(24日)香港氣溫介乎16至24度,按推算,即周四最高氣溫與周五最低氣溫相差多達17度。

香港天文台則預料周五當日最低氣溫12度,若預測正確,便是自1947年有紀錄以來的第二低溫,最低紀錄為1978年的11.2度,亦即是38年來耶穌受難節的最低溫度。

天文台指,受一道低壓槽影響,未來一兩天廣東地區會有雷雨,一道冷鋒會在本周中期抵達廣東沿岸,隨後的東北季候風會為該區帶來寒冷的天氣,同時高空擾動會在本周中後期影響華南,該區有大雨及雷暴。

最新九天天氣預報顯示,明日(22日)至周六(26日)均有雨,周三及四更有狂風雷暴,周四起氣溫顯著下降,氣溫介乎14至18度,復活節假期期間首兩天(25日及26日)氣溫急跌,氣溫介乎12至17度,下周日至二(27日至29日)大致天晴或部分時間有陽光,並逐步回暖,氣溫介乎13至18度,但下周三(30日)又再多雲天陰。

天文台科學主任劉保宏指出,天文台在預測天氣時,會參考日本、美國等地的官方電腦模式,再經人手「後處理」調整。他不評論日本氣象協會的預測,為何與天文台的預測差距如此巨大,只謂根據目前的數據,本周五本港的最低氣溫為攝氏12度。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