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未交足800萬 亞視又隨時熄機德勤:司榮彬走數 __,亞視,司榮彬,

■司榮彬被指未有在限期前交足800萬元予亞視,再度「走數」。【亞視永恒】【本報訊】亞視「熄機鬧劇」上周結束,以為可營運至4月1日,惟事件峯迴路轉。臨時清盤人德勤晚上發聲明,由司榮彬掌控的中國文化傳媒無跟協議在限期前交足800萬元予亞視,再度「走數」,德勤指考慮採取一切適當行動,亞視又面臨熄機之危!德勤華南區主管合夥人黎嘉恩在發佈上述聲明前接受本報訪問,指當日為保障亞視員工而遣散,非刻意熄機,若司與 ...




其他影片:>>






【亞視永恒】

【本報訊】亞視「熄機鬧劇」上周結束,以為可營運至4月1日,惟事件峯迴路轉。臨時清盤人德勤晚上發聲明,由司榮彬掌控的中國文化傳媒無跟協議在限期前交足800萬元予亞視,再度「走數」,德勤指考慮採取一切適當行動,亞視又面臨熄機之危!德勤華南區主管合夥人黎嘉恩在發佈上述聲明前接受本報訪問,指當日為保障亞視員工而遣散,非刻意熄機,若司與債權人王征達成協議,亞視可避過清盤,更透露亞視仍有潛在白武士感興趣。

記者:胡仲邦 石永樂

亞視發言人昨晚接受查詢時表示,仍在了解事件。司榮彬代表上周五高調晒冷,打開聲稱有500萬元的行李篋及500萬元的銀行支票,當晚並與德勤協議,同意分別於上周六及昨日,分兩期共存放800萬元作為亞視的營運資金。但德勤昨晚指出,中國文化傳媒沒有足額提供全數款項,違反協議,故德勤「會考慮採取一切適當的行動」。

「肯定資不抵債」

黎嘉恩強調,德勤作為亞視臨時債權人的角色是保障資產及員工利益,「如果佢哋(員工)繼續做嘢,要確保佢哋收到錢」,強調非刻意要熄機,他表示難以估計亞視熄機日。

亞視過去一直靠王征注資救亡。黎嘉恩表示,過去10個月亦在亞視投資超過1億元,認為他是有心營運;而亞視免費電視牌照下月1日失效,股債轉換毋須通訊局審批,故司榮彬與王征能夠就債務問題達成協議,甚至買下王征的債務後取消清盤申請,理論上亞視仍可繼續營運。

他估計大約在3月底至4月初,可大致知悉雙方能否達成協議,惟一旦沒有共識,亞視或須進行債務重組,其資產將會「拆骨」出售;所得的款項會先用作支付德勤用於亞視及作為臨時清盤人的開支,剩餘的款項將會用作員工遣散費,其後則會償還無抵押債務,即包括王征持有的亞視債券,最後會分配予中國旺旺主席蔡衍明等亞視股東。不過黎嘉恩承認,目前未對亞視資產估值,但「肯定資不抵債」。

仍有潛在白武士

黎嘉恩透露,仍有潛在投資者對亞視感興趣並接觸他,甚至有人提過有意成為白武士。被問到感興趣的潛在買家是否內地資金,黎嘉恩思考一會才說:「有啲人係有興趣資產,亦都有內地人對重組有興趣,但暫時唔多。」然而,外界憂慮潛在白武士如屬內地資金,或會影響新聞取向。

黎嘉恩過去一年先後成為出售亞視股份的經理人及亞視臨時清盤人,與王征及司榮彬等內地商人周旋。但內地商人充滿「土豪味」,例如上周五司榮彬代表「晒冷」,抬出一篋聲稱有500萬元現金的行李箱,卻有網民發現箱底有紙盒及紅色紙,懷疑以100元「紅衫魚」混雜在內。被問到該行李箱是否有100元混雜在內,黎嘉恩笑而不語。面對亞視紛爭,他認為除外界高度關注事件,香港與中國商人在文化、思維及做法上都有分別,「好多嘢咁樣做會犯法,香港(商人)就未必拖,會驚」,暗指內地商人未必跟香港規矩。

早前德勤將遣散所有員工,並重新招聘逾150人,黎嘉恩強調可以加快員工申請破欠基金墊支款項,或比德勤更快取得欠款,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回應指,要到公司清盤才能發放特惠款項。至於早前有重新獲聘的亞視員工指,須額外簽署一份合約,不可在4月2日前追討今年首兩個月的欠薪,但同時提供獎金。德勤發聲明表示,該文件是由司榮彬控制的中國文化傳媒要求員工簽署,並非由臨時清盤人發出,亦未就獎金款項達成協議,有意與對方劃清界線。

亞視「熄機」風波

王征

1/4/2015:

亞視遭否決免費電視續牌申請,一年後須停播,成為史上首間不獲續牌廣播機構;主要投資者王征指不獲續牌是「陰謀與騙局」

10/9/2015:

司榮彬收購原大股東黃炳均股權及王征約20億元債務,聲稱投資100億元打造新亞視,但原來交易拖延至上月底仍未完成

27/11/2015:

執行董事葉家寶被控縱容及疏忽導致亞視拖欠員工薪金,法庭裁定葉罪成;葉其後辭職

5/2/2016:

前主要投資者王征以主要債權人身份入稟高等法院申請亞視清盤

■亞視新聞屢傳停播,新聞部員工合照留念。

6/2/2016:

新聞部人手嚴重流失,《六點鐘新聞》及《夜間新聞》首次停播;但停播兩周後突然復播

7/2/2016:

司榮彬拖欠亞視員工兩個月工資,部份員工引用《僱傭條例10A》自行遣散,前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以債權人身份向亞視入稟,要求將亞視清盤

3/3/2016:

獲委任成為亞視臨時清盤人的德勤,指司榮彬沒有按要求提供1,300萬元資金,令亞視營運至4月1日,計劃將亞視全數裁員

4/3/2016:

司榮彬代表抬出一箱錢,聲稱有500萬元,以及有一張500萬元支票,可用作營運亞視;當晚與德勤達成有條件協議,可營運至4月1日

昨 日:

德勤華南區主管合夥人黎嘉恩強調,裁員是為避免亞視負債持續增加,指仍有白武士對亞視資產有興趣;惟晚上,德勤發聲明,指至中午中國文化傳媒仍未足額提供800萬元予亞視,因此已違反3月4日所訂立的協議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