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單程證及雙非:8.5萬跨境童湧現 深圳教局研雙非返深讀書 __,

深圳當局數據估計,今年至後年深圳跨境學童將出現6.5萬至8.5萬人的高峰。(資料圖片)next1/1pre雙非童問題曾一度困擾香港,並令跨境學童問題更趨嚴重。有內地傳媒今日報道,深圳當局統計,今年至後年3年間,將出現跨境學童人數高峰,有深圳巿政協早前已在深圳巿兩會提交議案,將港澳籍學童納入公辦學校教育,並引述深圳巿教育局回覆稱,正研究討論雙非兒童入學的問題。今日有內地傳媒報道,市政協委員陳昳茹在今 ...


深圳當局數據估計,今年至後年深圳跨境學童將出現6.5萬至8.5萬人的高峰。(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雙非童問題曾一度困擾香港,並令跨境學童問題更趨嚴重。有內地傳媒今日報道,深圳當局統計,今年至後年3年間,將出現跨境學童人數高峰,有深圳巿政協早前已在深圳巿兩會提交議案,將港澳籍學童納入公辦學校教育,並引述深圳巿教育局回覆稱,正研究討論雙非兒童入學的問題。

今日有內地傳媒報道,市政協委員陳昳茹在今年深圳市兩會上,提交了一份關於將港澳籍學童納入公辦學校教育的議案。議案提到,官方數據顯示多年來,單非及雙非兒童約有20多萬;而從最近深圳市外事(港澳)辦公室,與綜合開發研究院(中國深圳)聯合課題研究獲得的數據表明,深圳跨境學童去年已達3萬人,總量高峰值將於今年至2018年,升至6.5萬至8.5萬人之間。

陳昳茹認為,上學及入學問題,是雙非及單非兒童家庭的最大難題,如雙非兒童一方面不能融於香港、澳門,又難恢復內地身份,得不到三地社會的身份認同,恐將帶來更多社會問題。

他指,深圳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已就其提案建議給予回覆,稱當局正在就雙非兒童入學問題,進行相關研究討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