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李安聯署抗議秋生:BAD TASTE __,秋生,黃秋生,

李安連同24位亞裔電影人聯署遞交抗議信。(美聯社圖片)
李安聯署抗議秋生:BADTASTE本屆奧斯卡金像獎雖已圓滿結束但餘波未了,黑人主持基斯洛克在台上以亞裔小童來開玩笑,激怒台灣名導李安帶頭聯署寫抗議信控訴主辦方歧視亞裔!而作為香港電影人的王晶,則認為歧視亞洲人問題早存在。影帝黃秋生就直斥奧斯卡此笑話是低級品味!李安連同24位亞裔電影人聯署遞交抗議信。(美聯社圖片)美國影壇盛事《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上月底舉行,在華衣美服及歡呼聲背後,卻引發連 ...


李安聯署抗議秋生:BAD TASTE

本屆奧斯卡金像獎雖已圓滿結束但餘波未了,黑人主持基斯洛克在台上以亞裔小童來開玩笑,激怒台灣名導李安帶頭聯署寫抗議信控訴主辦方歧視亞裔!而作為香港電影人的王晶,則認為歧視亞洲人問題早存在。影帝黃秋生就直斥奧斯卡此笑話是低級品味!

美國影壇盛事《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上月底舉行,在華衣美服及歡呼聲背後,卻引發連串涉歧視事件!本屆頒獎禮早已因提名名單「染白」遭鬧爆,名單一直被轟白人玩晒,令圈中不少黑人極為不滿。想不到頒獎禮當日又另起風波,黑人主持基斯洛克(Chris Rock)在台上取笑三名亞裔孩子為童工,被轟涉歧視亞裔人士!

頒獎禮翌日,NBA球星林書豪即在Facebook及Twitter鬧爆:「這種情況何時才會改變?厭倦大家覺得歧視亞裔是很酷、很ok!唉,奧斯卡(要不得)!」雖然受外界質疑,但奧斯卡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起初並冇回應,終令兩屆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極度憤怒。予人溫和低調感覺的李安,亦忍不住站出來表達不滿,連同24位亞裔電影人包括最佳紀錄片導演香港楊紫燁(Ruby Yang)、最佳紀錄短片得主虞琳敏(Jessica Yu)、著名老牌女星關南施(Nancy Kwan)、視星吳珊卓(Sandra Oh)及日裔演員George Takei等,正式遞交聯署抗議信。至於身為美國影藝學院成員之一的女星章子怡則未有聯署,暫未有對事件表態。

任主持的基斯洛克亂爆肚,公然取笑亞裔孩子為童工。(美聯社圖片)
  • 任主持的基斯洛克亂爆肚,公然取笑亞裔孩子為童工。(美聯社圖片)
黃秋生
  • 黃秋生
王晶<br>美國人普遍歧視或恐懼亞洲人,奧斯卡只是縮影。
  • 王晶

    美國人普遍歧視或恐懼亞洲人,奧斯卡只是縮影。

大會發聲明急道歉

李安等人在信中寫道:「我們以具有亞洲血統的學院成員身份寫信,表達對頒獎禮以亞洲人為笑柄的不滿,對其存在種族歧視深感驚訝與失望,今年奧斯卡被批評全是白人入圍,我們原本期待影藝學院藉頒獎禮展現包容與多元性,沒想到白白浪費大好機會,毫無同理心的取笑亞洲人。」他們要求採取具體方法防止再有歧視發生,並特別提醒奧斯卡每年全球數億電影觀眾中六成是亞洲人,亞洲市場舉足輕重,應對亞洲人給予充分尊重。

林書豪<br>厭倦大家覺得歧視亞裔是很酷,奧斯卡(要不得)!
  • 林書豪

    厭倦大家覺得歧視亞裔是很酷,奧斯卡(要不得)!
劉若英<br>連李安都受不了的事一定很嚴重。
  • 劉若英

    連李安都受不了的事一定很嚴重。
貴為美國影藝學院成員之一的章子怡至今未有表態。
  • 貴為美國影藝學院成員之一的章子怡至今未有表態。

信件前日呈上美國影藝學院高層會議,會後學院即火速發聲明道歉,承認頒獎禮內容對亞裔有冒犯成分,甚至造成傷害,將來會盡量確保內容不再踩界。學院CEO Dawn Hudson亦向各聯署人發電郵道歉:「我們會做到最好,確保你們所闡述的問題能得到充分解決。」

事件引來各地電影人議論,台灣女星劉若英於1995年曾主演由李安編劇的《少女小漁》,電影獲亞太影展最佳影片,劉若英亦力撐李安說:「連李安都受不了的事相信一定很嚴重,我尊重他的意見。」香港電影人王晶也認為美國人普遍歧視或恐懼亞洲人,奧斯卡只是縮影。至於香港影帝黃秋生直斥奧斯卡此笑話是低級品味:「冇咩點睇,Bad Taste啫!(作為亞洲人唔舒服?)我只覺得低級品味。」

文:影視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