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吾通吾識】陰道會放屁? 女性患「陰吹」勁尷尬 __,

陰道竟如放屁一樣,有氣體衝出,小心是罹患「陰吹」。台灣一名32歲女子日前常自覺下體搔癢,常伴有黃色分泌物,且偶爾感覺到陰道內有氣流沖出,有時更伴有響聲,如同肛門放屁一樣,但並沒有難聞的氣味。檢查發現,女子原來是罹患陰吹,研判應是陰道感染後產生氣體所致,經中藥治療,陰道排氣症狀已緩解。 台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表示,女性陰道排氣稱為「陰吹」,致病原因包括陰道反覆感染發炎,造成陰道內含氣 ...


陰道竟如放屁一樣,有氣體衝出,小心是罹患「陰吹」。台灣一名32歲女子日前常自覺下體搔癢,常伴有黃色分泌物,且偶爾感覺到陰道內有氣流沖出,有時更伴有響聲,如同肛門放屁一樣,但並沒有難聞的氣味。檢查發現,女子原來是罹患陰吹,研判應是陰道感染後產生氣體所致,經中藥治療,陰道排氣症狀已緩解。

 

台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表示,女性陰道排氣稱為「陰吹」,致病原因包括陰道反覆感染發炎,造成陰道內含氣量增加,或當女性咳嗽、大笑、受到情慾刺激時,也易導致腹壓增加,使陰道內空氣受到壓逼,或是女性下半身出現盆底肌肉無力和筋膜鬆弛等問題,也將會出現陰吹問題。

 

周宗翰解釋,女子經檢查發現,應是陰道遭到感染,造成陰道內厭氧菌,或者是陰道滴蟲在繁殖過程中產生氣體,並存於陰道內,當體位改變或增加腹壓時,這些氣體即從陰道裏排出,經中醫給予清熱解毒,搭配健脾去濕等治療,以提升女子免疫力,約1個月後女子不適症狀已緩解。

 

另外,產婦也有可能有陰吹困擾,其原因是陰道結構變得鬆弛,建議平時可多做強化骨盆底肌肉的提肛運動,且平時應注意私密處的清潔,可穿寬鬆、棉質的內褲,避免不潔性生活,並多喝水,以防感染病菌,以緩解症狀。台灣《蘋果日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