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酷刑聲請:半年偷運逾千南亞人蛇 暴利近億 __,

警方上周五聯同入境處及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採取代號「峻嶺」行動,瓦解以黑社會和勝和成員巴裔「老虎仔」為首的跨國人蛇集團,共拘109人。(設計圖片)next1/1pre警方拘捕綽號「老虎仔」的巴基斯坦籍男子,為「南亞兵頭」巴基明(中)的頭馬。(資料圖片)next1/1pre警方昨與入境處人員公布「峻嶺」行動瓦解龐大偷運人蛇集團,圖中者為關競斌。(陳章存攝)next1/1pre去年南亞人蛇偷渡來港較前年 ...


警方上周五聯同入境處及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採取代號「峻嶺」行動,瓦解以黑社會和勝和成員巴裔「老虎仔」為首的跨國人蛇集團,共拘109人。(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警方拘捕綽號「老虎仔」的巴基斯坦籍男子,為「南亞兵頭」巴基明(中)的頭馬。(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警方昨與入境處人員公布「峻嶺」行動瓦解龐大偷運人蛇集團,圖中者為關競斌。(陳章存攝)

next 1/1 pre

去年南亞人蛇偷渡來港較前年上升一倍。(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以南亞人為主的假難民偷渡來港「舉手」提出酷刑聲請成為本港毒瘤,警方為切斷假難民湧港途徑,上周五聯同入境處及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採取代號「峻嶺」行動,成功瓦解以黑社會和勝和成員、巴基斯坦裔「老虎仔」為首的跨國人蛇集團,連同骨幹成員及假難民等,在中港兩地合共拘捕一百零九人,該集團相當活躍有「夫妻檔」及「兄妹檔」,運作半年以來偷運逾千名人蛇來港,佔南亞人蛇約一半,涉及偷渡費隨時近億港元,警方不排除會再有人被捕。

卅六歲的首腦巴基斯坦裔老虎仔因涉嫌藏有危險藥物,與另一違反遞解離境令的五十三歲巴裔男子已被控相關罪名,今早分別在荃灣及粉嶺裁判法院提訊。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警司關競斌昨於記者會上表示,警方自去年十月接獲線報,指一個活躍於中港兩地犯罪集團涉嫌從內地偷運非華裔人蛇來港,遂與廣東省公安、香港水警及入境處部署行動,其中本港警方上周五在港九新界二十多個地點合共拘捕四十四人,當中包括集團主腦、十一名集團骨幹成員與及卅二名南亞人蛇。

消息指,被捕集團主腦為外號老虎仔的巴裔和勝和成員,在港長大的他涉嫌與四名同鄉,包括和勝和另一成員「艾力」及其港人妻子、印度、孟加拉及印尼骨幹成員各一名,在南亞國家招攬人蛇來港,他們會收取每名人蛇約三萬至五萬港元,先安排他們由原居地乘航機等合法途徑進入內地,再伺機偷渡來港;至於餘下一男一女港人與一名內地男子則負責偷運、接待人蛇來港住宿及安排打黑工,被捕時則舉手提出酷刑等免遣返聲請。

行動中,警方在老虎仔身上檢獲俗稱「K仔」的氯胺酮,又在不同地點檢獲約十萬港元現金、人民幣、美金、手提電話、電話卡、銀行存摺及月結單等證物,與及兩艘機動舢舨。消息續指,該集團自去年十月運作以來,相當活躍,「幾乎一半偷渡嚟香港嘅南亞人蛇,都係經呢個集團嚟!」故若以去年全年約三千八百名南亞非法入境者來港,平均每月約三百多人,估計可能已偷運逾千名人蛇來港,若以他們平均每人收取最高五萬港元計算,估計涉及的偷渡費已近億港元。

至於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則於上周五同步採取監視行動,當人蛇準備偷渡來港前一刻,在內地拘捕七名人蛇集團骨幹成員、廿九名非華裔人蛇,其中一名內地負責駕駛偷渡船的男子,是被捕本港女子的兄長,相信二人為集團中港聯線的駁腳。本港入境處則拘捕十四男十五女,年齡介乎二十至六十一歲,包括十八名來自印度、巴基斯坦及孟加拉的人蛇,他們主要在餐廳被捕,從事非法工作,此外又拘捕十一名聘用他們的僱主。

關競斌警告,人蛇集團會安排人蛇循陸路及水路偷渡,陸路會在深圳透過爬山及爬圍網來港,水路則會在深圳靠岸乘船來港,通常是深夜及凌晨時分,天色昏暗及能見度極低的時段,但由於海面相當大浪,船隻容易翻側,呼籲有關人士不應冒生命危險。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