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他是劉德華和周星馳的小弟,如今片酬比劉德華高,獎項比周星馳多 __,劉德華,周星馳,

他是劉德華和周星馳的小弟,如今片酬比劉德華高,獎項比周星馳多
去年起,香港亞視面臨倒閉的消息便傳得沸沸揚揚;直到上周,亞視臨時清盤人宣布遣散亞視全體員工,同時亞視也正式停播。這個消息現在聽起來已經不震撼了,因為大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是沒想到我們熟悉的一個香港七料影帝竟然出身於亞視?亞視創辦於1957年,不僅是香港第一家電視台,更是全球首家華語電視台,它和tvb是香港最知名的兩家免費電視台。沒想到竟然淪落到這個地步:目前現金只剩20萬港元,且仍未支付1月及2 ...


去年起,香港亞視面臨倒閉的消息便傳得沸沸揚揚;直到上周,亞視臨時清盤人宣布遣散亞視全體員工,同時亞視也正式停播。這個消息現在聽起來已經不震撼了,因為大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是沒想到我們熟悉的一個香港七料影帝竟然出身於亞視?

亞視創辦於1957年,不僅是香港第一家電視台,更是全球首家華語電視台,它和tvb是香港最知名的兩家免費電視台。沒想到竟然淪落到這個地步:目前現金只剩20萬港元,且仍未支付1月及2月份的工資,加上拖欠的水電費等開支,負債已超過2000萬港元(約1700萬人民幣)。從TVB出來的香港巨星,隨便一個演員的片酬就不止2000萬港元,周潤發、劉德華、梁朝偉、周星馳、古天樂、張家輝……

說到張家輝,那就不得不提這位七料影帝竟然是在亞視出道?1989年,張家輝與亞洲電視簽約成為該電視台演員,加入亞視所拍攝的第一部電視劇為陳木勝監製的警匪題材劇集《赤子雄風》,出演反派。

同年,張家輝和他日後的兩位TVB大哥結下了不解之緣:1989年和劉德華合作電影《神行太保》,主要演員還有林俊賢、苗僑偉;1990年,和周星馳合作電影《風雨同路》,主要演員還有周慧敏、李修賢。

他是劉德華和周星馳的小弟,如今片酬比劉德華高,獎項比周星馳多

這才是張家輝拍的第三部、第四部電影而已,就和劉德華、周星馳有了合作,也許這就是張家輝放棄亞視,轉投TVB的一個原因吧?1992年,張家輝再次和劉德華合作《嘩!英雄》,主要演員有張曼玉、黃秋生。直到1995年,張家輝才下定決心,離開亞視,那時候的張家輝對於亞視來說,並不是什麼不可或缺的人物,轉投死敵也沒有受到什麼阻力。

隨後的劇情大家也知道了,張家輝成為了劉德華和周星馳的師弟,和他們有過很多合作:1999年,張家輝連續和劉德華合作了三部電影:《黑馬王子》主要演員還有李嘉欣、葉德嫻、關秀媚;《賭俠大戰拉斯維加斯》主要演員還有林熙蕾、陳百祥、萬梓良;《賭俠1999》主要演員還有朱茵、張慧儀、張錦程,張家輝憑藉這部電影還獲得第1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在《澳門風雲3》電影上映的時候,劉德華開玩笑說,張家輝的片酬已經超過劉德華了, 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張家輝最近幾年主演的電影票房大賣卻是不爭的事實。

他是劉德華和周星馳的小弟,如今片酬比劉德華高,獎項比周星馳多

張家輝和劉德華合作的最後一部電影是2001年的《決戰紫禁之巔》,主要演員還有鄭伊健、趙薇、楊恭如。張家輝和周星馳合作電影不多,但是有一部成為經典——《千王之王2000》,在這部電影里,張家輝的戲份遠大於周星馳,劇情是講周星馳準備要退休,張家輝即將接班。現實生活中張家輝也一直以「周星馳接班人」自居,沒想到16年後,周星馳還是喜劇之王,而張家輝已經很少演喜劇了。

隨後張家輝逐漸擺脫了周星馳的影子,主演了一系列不搞笑的角色:《大事件》、《黑社會》、《放逐》、《黑白道》、《寄生人》、《保持通話》。這時候我們才知道,張家輝原來是有演技的,直到《證人》,讓張家輝揚眉吐氣。

他是劉德華和周星馳的小弟,如今片酬比劉德華高,獎項比周星馳多

張家輝憑《證人》獲得了史無前例的7個影帝獎項:打破男演員憑同一部戲獲獎最多的紀錄:《第53屆亞太影展》、《第一屆優質華語電影大獎》、《第46屆台灣金馬獎》、《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2008年度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第13屆韓國富川國際幻想電影節》、《第10屆長春電影節》。影帝獎項的數量,張家輝已經遠超他原來的偶像——周星馳!

迄今為止獲得超過10個影帝的張家輝,在亞視期間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力追當年亞視一線花旦關詠荷。1992年拍攝劇集《龍在江湖》時就正式拍拖,到2003年兩人修成正果,亞視可算是他們的「月老」。所以亞視倒閉,張家輝最痛心!張家輝還表示自己拍攝《陀地驅魔人》時,因黃竣鋒出身亞視而特意為他安排角色:「本來不認識他,如果我以後再拍電影,會重點起用亞視的員工。」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