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公屋輪候:查核無回覆 近萬單身公屋申請人瀕取消資格 __,

公屋輪候冊近年申請宗數屢創新高。(資料圖片)next1/1pre公屋輪候冊宗數屢創新高,房屋委員會2年前調整非長者單身人士的配額計分制,當中包括為控制輪候冊「水份」,查核已輪候5年而未來2年未達接受詳細審查階段的申請者,最新情況是9960名申請人未有回應及提供文件供查核,面臨取消資格。房委會去年4月發信予28,039名申請人,要求他們申報最新入息和資產,其中15,553人沒有回應,其餘12,486 ...


公屋輪候冊近年申請宗數屢創新高。(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公屋輪候冊宗數屢創新高,房屋委員會2年前調整非長者單身人士的配額計分制,當中包括為控制輪候冊「水份」,查核已輪候5年而未來2年未達接受詳細審查階段的申請者,最新情況是9960名申請人未有回應及提供文件供查核,面臨取消資格。

房委會去年4月發信予28,039名申請人,要求他們申報最新入息和資產,其中15,553人沒有回應,其餘12,486人交回申報表,當中10,493人申報符合資格、245人家庭狀況改變而轉為一般申請、1748人被取消資格。

到去年10月中,房委會進行第2階段查核,但只收到3810份申報表,於是向未回覆的申請人發出掛號催辦信,以及手提電話短訊提示。2星期寬限期後,再收回997份申報表,房委會繼而致電餘下的萬多人作最後提示,最後期限為今年1月,而截至2月19日,9960人仍未有回應。

房委會月內會向該9960人發出取消信,如果他們未能提供充分理由解釋,便會被取消資格。若他們仍希望申請公屋,必須重新申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