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學生涼薄言論評自殺 網民感心寒 __,

有中學生以涼薄言論評論自殺事件,網民坦言覺得恐怖、心寒。(設計圖片)next1/1pre近半年有多名大學生及中學生相繼自殺,引起社會極大關注。有網民表示在課堂上與學生討論該些案件,有中一學生竟笑指「覺得少了一個競爭對手」,其背後的價值觀令人悲哀而憤怒。教育政策關注組織認為,現行制度令學生極具競爭意識;心理學家則指,近日多宗案件事出突然,小朋友或難以理解,建議家長多解釋前因後果,以免子女產生錯誤的想 ...


有中學生以涼薄言論評論自殺事件,網民坦言覺得恐怖、心寒。(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近半年有多名大學生及中學生相繼自殺,引起社會極大關注。有網民表示在課堂上與學生討論該些案件,有中一學生竟笑指「覺得少了一個競爭對手」,其背後的價值觀令人悲哀而憤怒。教育政策關注組織認為,現行制度令學生極具競爭意識;心理學家則指,近日多宗案件事出突然,小朋友或難以理解,建議家長多解釋前因後果,以免子女產生錯誤的想法。

近日戲劇導師Yukko Chan在facebook貼文,表示在教授一班中學生期間,問及學生對於近期多名學生自殺有何感受,其中一名中一女生竟笑說,「覺得少了一個競爭對手」。Yukko Chan形容該學生當時的笑容「天真」,自己則是「我的心彷彿瞬間凝住了」,並坦言發現學生持有該種價值觀,令人悲哀、難過、憤怒,更慨嘆「最錯的是制度迫人」。該貼文在網絡上瘋傳,有不少網民都表示學生的想法令他們覺得恐怖、心寒。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指出,本港的教育制度令學生產生很高的競爭意識,尤其是在爭取中一派位,學生會被灌輸「要打低人」的想法。他認為家長和學校都要對此負上責任,因為家長為了裝備好子女,讓他們有機會進入更好的學校,會經常催谷子女學習;某些學校會經常標榜面試題目難要求高,均會加深了學生的競爭意識。

藍天心理諮詢中心臨床心理學家鄒凱詩則表示,同學出現這種想法並不一定意味他們冷血或者對死者漠不關心,有可能係因為這些事件出現得太突然而且成因很複雜,他們由於無法理解死者的做法。她建議老師和家長應該多向子女解釋事情的前因後果。

網民有話說:

Yeenok Chiu:... 呢種回應, 令我諗起日本個套大屠殺...

William Sung:什麼社會什麼人,唔癲唔自私都難

功夫超人:直接得恐怖

Afro Cornrow:甚樣的制度才能孕育出這思想的學生.....

Cy Alice Lau:其實佢咁坦白講出呢個殘酷的想法 證明你同佢解釋佢仲有聽得入耳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網民熱話fb:

http://on.fb.me/1L3m1r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