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消防:密冚醜事 消防撞車疑私了 擅送車房維修 __,

左圖:據知前晚到車房維修的「大搶」消防車來自筲箕灣消防局。 右圖:從近鏡拍攝的相片,顯示車頂寫有「消防FIRE」字樣。(「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facebook網頁)next1/1pre從遠鏡拍攝的相片,顯示一架大型車輛停泊在一間車房外,但外圍圍了一塊布,似有意不想被人知道是甚麼車輛。next1/1pre有網民揭發有人駕駛消防車到私家車房修理。next1/1pre消防處爆出撞毀消防車後不上 ...


左圖:據知前晚到車房維修的「大搶」消防車來自筲箕灣消防局。 右圖:從近鏡拍攝的相片,顯示車頂寫有「消防FIRE」字樣。(「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facebook網頁)

next 1/1 pre

從遠鏡拍攝的相片,顯示一架大型車輛停泊在一間車房外,但外圍圍了一塊布,似有意不想被人知道是甚麼車輛。

next 1/1 pre

有網民揭發有人駕駛消防車到私家車房修理。

next 1/1 pre

消防處爆出撞毀消防車後不上報,反求助相熟車房擅自維修,企圖「私了」事件。筲箕灣消防局一架新落地俗稱「大搶」的消防車,前晚神秘現身柴灣一間車房達五小時。本報追查發現,該消防車疑發生碰撞,車門漆油被撞至剝落,車胎「沙板」撞爆,有消防人員疑擅將車駛至該車房「搶修」,「埋單」數千元,然後自行駛回消防局。事件懷疑涉及違反消防內部規定,即政府車輛撞毀必須上報部門及報警,並由消防處維修部或機電工程署維修。

有網民前晚在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facebook網頁上載兩張相片,拍攝時間為前日晚上,其中一張為遠鏡拍攝,相中顯示一架大型車輛停泊在柴灣一間車房外,但外圍圍了一塊布,似有意不想被人知道是甚麼車輛;另一張是近鏡拍攝,相中清楚顯示車頂寫有「消防FIRE」字樣,細看之下,發現是一架平治型號的消防車,原本消防處專用的「F」字頭車牌位置則掛上一塊「T」字頭車牌,負責駕駛消防車的男子正與維修師傅講解損毀位置等細節。

拍攝者更在網上留言,「純粹分享一下,頭先放工經過車房,見到有人揸左(咗)部消防車去整(見佢右邊門上左(咗)灰,可能想噴油。」他又謂:「我第一次見到政府車在街邊車房整,仲要好鬼鬼鼠鼠(祟祟)咁。」據知,該批相片已在消防人員間的WhatsApp廣泛流傳。

本報記者昨日到有關車房了解,據知情者表示,該部消防車是前日下午五時駛至車房,約晚上十時才離開,需動用兩個師傅「足足整咗五個鐘頭」,據知肇事消防車為「大搶」,屬最新的平治型號,近日才送至各間消防局試用,不排除有人擔心新車落地不久便撞毀,不敢上報,改為到相熟的車房自行維修私了。

據悉,需維修的消防車損毀情況頗為嚴重,其中右面車門漆油剝落範圍不小,面積達一呎半乘一呎半,輪胎上的「沙板」亦撞爆,要先用螺絲鞏固,再用塑膠補回損毀位置。未知是否要趕返消防局「交車」,消防車並沒有像一般車輛般完成維修後進行「拋光」及「打蠟」,而是匆匆駛離,維修費盛惠數千元。

消防處發言人證實,前日下午五時許,筲箕灣消防局內一輛後備消防車發生交通意外,導致車身輕微損毀,事件無對消防車輛的調派構成影響,該處正就意外展開調查,並已通知警務處港島交通意外調查組跟進。根據該處指引,消防車輛如涉交通意外,司機除須盡快通知所屬單位主管和協助警方調查外,亦須安排涉事車輛到部門工程及運輸組或機電署驗查維修,該處正作深入調查,如發現有屬員未有根據既定指引處理該宗交通意外,會按紀律程序跟進。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