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走出低谷 盧凱彤勉勵年輕人:你不孤單 __,盧凱彤,

Ellen道出了有情緒困擾的人到底需要哪一種的「安慰」。(胡家豪攝)next1/1preEllen回想當年曾打牆發洩,弄到滿身傷口,但比較起看得見的傷口,她覺得心靈的折磨反而更大。(胡家豪攝)next1/1preEllen靠音樂抒發情緒。(胡家豪攝)next1/1pre曾經失落過,Ellen認為那時她最需要的安慰,其實就是一種同理心和共鳴感。(胡家豪攝)next1/1preEllen熱愛音樂,她鼓 ...


Ellen道出了有情緒困擾的人到底需要哪一種的「安慰」。(胡家豪攝)

next 1/1 pre

Ellen回想當年曾打牆發洩,弄到滿身傷口,但比較起看得見的傷口,她覺得心靈的折磨反而更大。(胡家豪攝)

next 1/1 pre

Ellen靠音樂抒發情緒。(胡家豪攝)

next 1/1 pre

曾經失落過,Ellen認為那時她最需要的安慰,其實就是一種同理心和共鳴感。(胡家豪攝)

next 1/1 pre

Ellen熱愛音樂,她鼓勵年輕人要「知道自己鍾意甚麼」,追求的是「生活上的健康,多於銀包上的健康。」(胡家豪攝)

next 1/1 pre

已成功走出人生低谷的Ellen深信,只要調整好生活步伐,自然會慢慢找到自己喜歡的路。(胡家豪攝)

next 1/1 pre

Ellen鼓勵年輕人慢慢探索人生路。

next 1/1 pre

當人生遇上困難,有人會選擇面對,有人會選擇逃避,有人會無可選擇下用自己的方式處理。本地創作女歌手盧凱彤(Ellen)2013年患上了躁鬱病症,她試過踢牆、打牆,以流血來發洩情緒,弄得自己滿身傷痕,事後就故意穿上長袖衫來掩飾身上的傷口。皮肉傷痕掩得住,但心裏的傷痛呢?Ellen認為更難處理:「其實心理上的折磨更大,長期處於一個憎恨自己的狀態,根本一點都不愛惜自己,覺得自己價值很低,和身邊人有很遠的距離。」

分享最佳安慰話

當發現親友有情緒問題,甚至有自殘行為,你當然希望扶持他走出低谷,但應該說甚麼做甚麼?Ellen以過來人身份道出了重點:就是同理心,甚至要認同對方的不開心。「你要令他和世界有一個Connection,最需要是有一種共鳴,你不要告訴我外面的世界有幾慘,或者我有幾幸福,其實我是知道的,但你可不可以聽聽我的需要,聽聽我為何會這麼不開心,可不可以先站在我那邊,那怕只是站一會兒也好,其實我只是需要你明白我的苦況。」

生活健康比金錢重要

要走出情緒陰霾,身邊的鼓勵固然重要,而調整自己心態也是一顆靈丹妙藥。愛音樂,更將音樂發展成自己事業的Ellen,送上了一段鼓勵說話:「最重要知道自己喜歡甚麼。如果不喜歡,千祈不要做醫生,不要做律師,千祈不要高薪厚職。因為在這個年代,我不相信只有一套成功方式。我們需要的是生活上的健康,多於銀包上的健康。」

縱使有目標會令人生更豐盛,但Ellen亦想告訴大家,即使此時此刻未知道自己想做甚麼,也可以繼續抓緊青春時光慢慢探索,無必要急於限定自己在18歲、或者24歲時就要達成甚麼目標。已成功走出人生低谷的Ellen深信,只要調整好生活步伐,自然會慢慢找到自己喜歡的路。

最強娛樂APP《東網巨星》,除咗特備遊戲節目《巨星放題》外,每個禮拜都仲有好多其他精彩娛樂節目。預知未來,相信好多人都希望做到,《東網巨星》APP其中一個重點節目《玄學星相》,除咗教識大家點樣催吉避凶,仲會以玄學角度,幫大家八盡每周娛樂熱話㗎!

最強娛樂APP「東網巨星」下載連結:

http://on.cc/redirect/entertainment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