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酷刑聲請:危城告急!葉劉倡北京出手租深圳島建難民營 __,葉劉,葉劉淑儀,

葉劉淑儀建議港府修例重設禁閉式難民營,令假難民無法外出工作或作惡,降低他們來港的誘因及減少對治安影響。(設計圖片)next1/1pre大部分假難民湧港為了做黑工,部分更參與其他犯罪活動。(資料圖片)next1/1pre港府曾在偏遠離島大鴉洲興建難民營。(資料圖片)next1/1pre葉劉建議港府向內地借島建禁閉式難民營。(溫國佳攝)next1/1pre成千上萬南亞假難民近年濫用免遣返聲請機制大舉湧 ...


葉劉淑儀建議港府修例重設禁閉式難民營,令假難民無法外出工作或作惡,降低他們來港的誘因及減少對治安影響。(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大部分假難民湧港為了做黑工,部分更參與其他犯罪活動。(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港府曾在偏遠離島大鴉洲興建難民營。(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葉劉建議港府向內地借島建禁閉式難民營。(溫國佳攝)

next 1/1 pre

成千上萬南亞假難民近年濫用免遣返聲請機制大舉湧港,大部分為了打黑工賺錢,有部分人加入黑社會,從事盜竊、行劫及販毒等犯罪活動,對港治安及財政造成沉重負擔。曾任保安局局長的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建議港府修例重設禁閉式難民營,令假難民無法外出工作或作惡,降低他們來港的誘因及減少對治安影響。她建議向中央政府求助,租借深圳偏僻島嶼興建難民營。多名議員支持有關建議,稍後會約見特首直接反映。

保安局將於下月十二日向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正式提出修訂《入境條例》,加重偷運非內地及非越南人蛇的罰則。在源頭打擊方面,當局正研究倣效加拿大,規定部分獲免簽證待遇的南亞國家,其國民在出發來港前須先於網上申請「電子旅行證」,希望可提早甄別假難民。

不過,對於有不少政黨提出的重設禁閉式難民營,以及退出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等根本性的解決辦法,香港政府至今未有明確意向或具體方案。

葉劉淑儀昨於立法會會見記者,倡設禁閉營,首先港府需修例,因現時相關法例只適用於越南非法入境者,需研究能否擴大範圍至適用於南亞,甚至中東、非洲的酷刑聲請者。她續指,香港地少人多,禁閉營選址不可太近民居,港府可考慮向中央爭取,租借深圳偏僻島嶼興建難民營,相信此消息公布後,可發揮很大的阻嚇作用,阻止假難民來港。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表示,該黨一直支持重設禁閉營,向中央借地建營是無辦法之中的辦法,該黨稍後會約見特首商討徹底解決假難民問題的方法。工聯會王國興亦表示支持,但對於向中央借地有保留,擔心要八至十年時間討論落實,反建議政府應善用位於本港偏遠地區的荒廢校舍,集中管理聲請者。

公民黨陳家洛相信葉劉的建議會受市民歡迎,但擔心有關做法會惹來國際社會批評,重申現時問題是審批制度緩慢和滯後。

此外,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聯同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黃舒明、律師莊永燦及勞超傑,約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法律部人員,反映假難民問題日益嚴重,探討讓香港局部退出《禁止酷刑公約》的可行性。

梁會後引述法律部主任指,公約無禁止成員國作出豁免,亦可只適用於一國之內的部分地域,法律上有探討空間,但首先要由特區政府正式提出,中央才會開始探討;過往亦曾有國家向聯合國提出豁免施行公約部分條款,但實行一段時間後,因國際壓力作罷,故政治上的可行性又是另一回事。

梁美芬亦表示支持重設禁閉式難民營,並要求港府檢討是否馬上向聲請者發出「行街紙」,以杜絕他們在市區打黑工及犯案,相信當港府高調宣布及落實有關措施後,受蛇頭欺騙湧港的假難民數量會減少。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