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東網透視:東網透視:落雨無遮唔敢開口?雨傘燈幫到你 __,

將外形如冬甩的雨傘燈插在在傘頂,就可以散發人間有情的暖意。(梁淑貞攝)next1/1preKaren(左)及PP(右)稱,希望可利用雨傘燈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梁淑貞攝)next1/1pre手機應用程式可透過藍牙遙控開關雨傘燈,燈的顏色會隨溫度變色。(梁淑貞攝)next1/1pre雨傘燈外殼曾以立體打印及石膏做模,最後成品是白色塑膠外殼(中間)。(梁淑貞攝)next1/1pre下雨天忘記帶雨傘, ...


將外形如冬甩的雨傘燈插在在傘頂,就可以散發人間有情的暖意。 (梁淑貞攝)

next 1/1 pre

Karen(左)及PP(右)稱,希望可利用雨傘燈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隔閡。 (梁淑貞攝)

next 1/1 pre

手機應用程式可透過藍牙遙控開關雨傘燈,燈的顏色會隨溫度變色。 (梁淑貞攝)

next 1/1 pre

雨傘燈外殼曾以立體打印及石膏做模,最後成品是白色塑膠外殼(中間)。 (梁淑貞攝)

next 1/1 pre

下雨天忘記帶雨傘,即使碰上有雨傘的陌生人,大多數人都寧願等雨停,未必敢開口求助,一盞插在雨傘頂部的雨傘燈,就可打破這種無言的隔閡。3位24歲的年輕人,合力研發了一盞掛在雨傘頂,名為umbrella HERE的雨傘燈,透過手機應用程式便可遙控雨傘燈開關,燈亮起代表傘主樂意「接載」其他人,關燈則代表沒空接載。產品經眾籌集資後,已成功在網上售出400盞,吸引了一班樂於助人的顧客光顧。

IM HERE TODAY公司創辦人李蓓欣(PP)、雲錦婷(Karen)及曾志豪(Martin),是理工大學互動媒體設計學系畢業生,在校內參加創業比賽時構思這盞雨傘燈。PP說,該次比賽的主題是人與人聯繫,而大家都有過落雨無帶雨傘的經驗,討論後即構思出這盞雨傘燈。它就如的士車頂的載客顯示燈,亮着了代表可供「接載」,歡迎其他人共享雨傘,避免開口的尷尬。

約3吋大的雨傘燈外形如冬甩,中間的洞插在雨傘頂,內藏藍牙感應晶片。PP說,用家只須在手機下載應用程式,就可以遙控雨傘燈開關。雨傘燈還兼負為主人看守雨傘的責任,當雨傘與主人距離逾100米時,手機的應用程式便會提醒主人,是否遺下了雨傘。

應用程式還設有天氣預報功能,天氣熱時雨傘燈會亮起紅光,在天氣冷時則會亮起藍光。應用程式的地圖,會顯示附近有否使用雨傘燈的同伴在走動,日後還會在程式加入與其他同伴對話功能,建立朋友名單。將雨傘燈放在家中,亦可起裝飾作用,兩傘燈會隨氣溫變化,亮起不同顏色。

雨傘燈已經過多次改良製成,Karen表示,起初用單車燈裝嵌而成,亦試過用牙籤筒改裝,再以立體打印或石膏模製作,要插得穩又要防水,單改良外殼已用了半年時間,再用半年時間研發電子裝置,並得到校內不同學系師友幫助。首批400盞雨傘燈已售出,六成顧客是港人,四成顧客來自世界各地。

她們帶着雨傘燈參加過約20個校內及校外創新科技、設計或商業比賽,獲獎無數,包括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數碼娛樂獎--互動設計金獎和新西蘭最佳互動設計獎等。產品最終成功在眾籌平台集資生產,結果籌得200萬元令設計可成功面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