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黃之鋒:黃之鋒組黨另起爐灶 學民思潮即日停止運作 __,黃之鋒,

學民思潮宣布即日起停止運作,成員即場鞠躬。(溫國佳攝)next1/1pre學民思潮宣布停止運作,學民聲稱成員將於不同崗位上繼續發展,召集人黃之鋒、發言人黃子悅、成員周庭、林淳軒等成員舉行記者會交代事件,表示會在4月成立參政團體,另有部分成員半年內將成立新的學生組織。學民表示,在接近一年的討論及反思中,明白過往透過政治運動學生運動相互支援的模式需要作出改變,高度政治化令學民難以進入校園進行中學生的教 ...


學民思潮宣布即日起停止運作,成員即場鞠躬。(溫國佳攝)

next 1/1 pre

學民思潮宣布停止運作,學民聲稱成員將於不同崗位上繼續發展,召集人黃之鋒、發言人黃子悅、成員周庭、林淳軒等成員舉行記者會交代事件,表示會在4月成立參政團體,另有部分成員半年內將成立新的學生組織。

學民表示,在接近一年的討論及反思中,明白過往透過政治運動學生運動相互支援的模式需要作出改變,高度政治化令學民難以進入校園進行中學生的教育與組織,亦難以面對以十年為單位的自決運動。學民續指,在討論過程中,有成員希望關注與學生密切相關的議題,繼續組織學生參與社會運動;另有人則希望進入議會,推動民主自決。此外,學民現任發言人黃子悅將成為學生組織的核心成員。

學民續指,現時戶口尚餘約145萬港元,其中70萬港元會用作成立新的學生組織的創會及運作經費,另外75萬元會撥落「學民思潮法律援助基金」,以支援日後所有學民成員期間參與行動後所面臨官司、審訊和檢控所須的律師費用。下月由黃之鋒等人所成立的參政團體,將不會收受學民思潮的撥款。對於以上安排,黃子悅解釋,因於新學生組織頭幾年的籌款能力或較低,故將其中70萬港元會用作成立新的學生組織初時運作的經費。

黃子悅續指,約有30個學民成員會加入新學生組織,新組織與學民的重點不同,學民專注在政制上的改革、而新學生組織會集中在教育議題,包括普教中等,而抗爭手法有待討論,強調未來不會去政治化,會在有需要時與政黨合作。

對於新黨的成立,黃之鋒透露會有10名學民成員加入新黨,並會使用學民現時會址,而詳情將會在4月中公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