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清潔工老翁執垃圾食 網民呼心痛 __,

樓主親身目睹有人需執垃圾食,故事分享後聞者莫不心酸難過。(資料圖片/設計圖片)next1/1pre樓主指見到有人要執垃圾食,「個心已經好唔舒服」。(KittyWongfb)next1/1pre兩則短故事,讀起來令人幾欲淚下。(KittyWongfb)next1/1pre現在的香港物質充裕,但在繁榮背後,大家又有否發現,身邊其實有一群人生活潦倒,甚至要執垃圾食?最近有網民就在網上分享兩則小故事,故事 ...


樓主親身目睹有人需執垃圾食,故事分享後聞者莫不心酸難過。(資料圖片/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樓主指見到有人要執垃圾食,「個心已經好唔舒服」。(Kitty Wong fb)

next 1/1 pre

兩則短故事,讀起來令人幾欲淚下。(Kitty Wong fb)

next 1/1 pre

現在的香港物質充裕,但在繁榮背後,大家又有否發現,身邊其實有一群人生活潦倒,甚至要執垃圾食?最近有網民就在網上分享兩則小故事,故事中的主角分別是一位清潔女工及一位老翁,雖然一人月入6000元,另一人在老人院居住,但樓主卻親身目睹他們在街邊執垃圾食,500多字的貼文,讀起來令人幾欲淚下。網友們閱畢後均指非常心痛,直言香港政府對老人好凉薄,「老在香港好淒涼!」

樓主在facebook提到,自己是在去食車仔麵的途中,遇到故事中的清潔女工,當時對方正在執垃圾食,樓主於是上前與她傾談,更邀請對方一同吃麵,對方聽到後停頓了兩秒,之後開始流淚向樓主稱「多謝你,我真係食到好飽」,而說這句話時她手指垃圾籠內的垃圾。

樓主指,女工其後用很重的鄉音講述自己的生活,提到她被兒子及媳婦逼走,雖然打工月入6000元,但兒子經常向她討錢,她在外又租了一個床位,每月的錢所剩無幾,所以才要執垃圾食,但她仍向樓主笑說自己「好識揀垃圾食」,只會揀人們剛剛拋掉的垃圾,因為「好新鮮」,樓主稱聽到此處時,亦忍不住流淚。

另一故事的主角,是一位要使用拐杖的老翁,樓主與他聊天時,得悉對方腳部已爆血管30多年,近2年開始要用拐杖,並在附近的老人院居住。樓主指,雖然有人會質疑老翁既然住在老人院,又為何要執垃圾食,但樓主稱真相對她已不再重要,因自己的心已相當不舒服,亦希望對方可以知道,即使政府不關心他們,社會仍然有人真‧心care。

不少網友都留言道「心很痛」,指想像不到香港仍存在這麼真實的基層生活,又詢問可以如何幫助他們。有網民就提及,在政總外面的清潔工,都是依靠執垃圾食過活,而在周日他們會最開心,因為有家傭會剩餘大量食物。樓主在回覆網友留言時亦承認,不清楚自己可以做甚麼,但就引用耳熟能詳的對白「希望在明天」,冀大家思考事情時,可保持正面的心態。

網民有話說

Fanfanfanny Law:會否考慮申請食物銀行?不過要了解背景才能對症下藥,解決他們每天的糧食問題

Kris Chan:看文字我都想哭了

Wendy Chiu:為甚麼會這樣呢?心很痛!

Fanny Yeung:希望我也學懂不只在鍵盤關注,而可以學身體力行。

Tsz Tsz:何解會捨得拎老人家的血汗錢?!好憤怒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網民熱話fb:

http://on.fb.me/1L3m1r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