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炒股:港股前瞻:陸東指大市具「牛一」條件 __,

星級分析員陸東(小圖)指港股再大幅下挫機會不大。next1/1pre繼「超級星期六」後,港股今周仍要「過三關」,除了周二日本央行貨幣政策會議外,最矚目莫過於「超級星期四」,當日騰訊(00700)、中移(00941)、長和(00001)、長實地產(01113)及利豐(00494)等多家藍籌公布業績,同時,美國聯儲局也會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公布議息結果。券商估計,大市本周或有機會上試20,800點,其中 ...


星級分析員陸東(小圖)指港股再大幅下挫機會不大。

next 1/1 pre

繼「超級星期六」後,港股今周仍要「過三關」,除了周二日本央行貨幣政策會議外,最矚目莫過於「超級星期四」,當日騰訊(00700)、中移(00941)、長和(00001)、長實地產(01113)及利豐(00494)等多家藍籌公布業績,同時,美國聯儲局也會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公布議息結果。券商估計,大市本周或有機會上試20,800點,其中星級分析員陸東指港股處於「萬念俱灰」的階段,亦是「牛一」出現的條件,再大幅下挫的機會不大。

承接上周五美股急升,香港藍籌的美國預託證券(ADR)普遍上揚,其中中海油(00883)及中石油(00857)ADR分別較香港收市升2.22%及1.97%,滙控(00005)及國壽(02628)ADR亦分別較上周五香港收市升1%及2.73%。按比例計算,料恒指明日或高開192點,見20,391點。

陸東指出,人民幣雖有下行壓力,但不會出現一次過大貶值,認為港股處於「萬念俱灰」的階段,亦是「牛一」出現的條件,再大幅下挫的機會不大。不過,由於今年沒有任何催化劑帶動港股,料恒指年內於20,000點至24,000點上落。對於樓市調整引發負資產個案急升,他認為,樓價要由高位調整3至4成,由於最近已跌約1成,換言之尚有2至3成的回落空間,屆時負資產個案將愈來愈多。他續說:「當本地就業情況轉差,供應量增加,資金持續流走,樓價只會緩慢地下跌。」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直言,於內銀「債轉股」的壞消息下,上周五港股仍能抽升,而歐央行加碼量寬後,歐洲股市「蠱惑」地先高後低、再抽升,不少淡友被捉住,本周日本央行及美國聯儲局會議,或成為再挾淡友藉口,本周五美國「四期」結算,外圍表現或做好,因此考慮買入認購期權及騰訊,博大市首3日會「抽爆機」上試20,600點。

耀才證券市場研究部經理植耀輝表示,公司業績、美國議息、日本央行貨幣政策會議等多項事件,為港股今周走勢帶來較多變數,他個人暫時對恒指審慎看好,但留意升至20,500至20,700點水平將見較大阻力,而內地「兩會」閉幕後,維穩股市的資金取態如何亦值得留意。他續指,人行行長周小川的言論是市場預期之內,料對股市影響不大;至於穆迪下調香港評級展望,他認為是心理因素影響大於實際。近期香港樓價偏弱已在市場有所反映,料不會因穆迪重提而令香港地產股短期急挫。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亦說,受惠周五美股急升,以及外圍投資氣氛好轉,恒指本周有機會上試20,800點水平,投資者可考慮作短線部署,當中看好內房股,但後市要留意中央會否有收緊內房政策。

悠誠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總監陳炳強表示,繼歐央行加大量寬後,日本央行料也會有所行動,美國聯儲局絶不敢貿然加息,展望第二季加息言論料傾向中性。於環球流動性充裕下,對港股心理上有利,尤其美股目前估值不吸引,不排除未來或有資金回流新興市場。不過,投資者對經濟前景缺乏信心才是根本,此將限制港股突破空間,港股料於19,500至20,300點間上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