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專案專題:打擊士氣:消防加津貼大細超 玩殘救護 __,

消防處津貼加幅「大細超」,打擊救護人員士氣。next1/1pre救護人員的工作繁重,而且要爭分奪秒。next1/1pre消防人員的深潛津貼加幅,短短2年內便已獲批。(資料圖片)next1/1pre消防人員及救護人員面對相同大型事故,所獲得的技術支援津貼卻不同。(資料圖片)next1/1pre公務員事務局曾勒令消防處須與工會磋商,惟至今逾6年仍無成果。next1/1pre屈奇安認為消防處「大細超」, ...


消防處津貼加幅「大細超」,打擊救護人員士氣。

next 1/1 pre

救護人員的工作繁重,而且要爭分奪秒。

next 1/1 pre

消防人員的深潛津貼加幅,短短2年內便已獲批。(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消防人員及救護人員面對相同大型事故,所獲得的技術支援津貼卻不同。(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公務員事務局曾勒令消防處須與工會磋商,惟至今逾6年仍無成果。

next 1/1 pre

屈奇安認為消防處「大細超」,令救護人員士氣受到嚴重打擊。

next 1/1 pre

消防處津貼加幅「大細超」,打擊救護人員士氣!消防處的深潛津貼及輔助醫療主管津貼,獲得的人員同樣面對重大挑戰,但消防員深潛津貼於短短2年便獲批,由1300多元增加至約2000元。反觀,救護人員於6年前提出,輔助醫療主管津貼有相同的增幅要求,至今仍未獲理會。消防處救護員會怒斥做法不公平,質疑處方故意打壓,剝削員工。

輔助醫療主管津貼,是發放給合資格的救護總隊目及救護隊目,以肯定他們具2級急救醫療助理資格,執行職務時需具特別技能,及作多項危急治理,例如處方腎上腺素給予心臟停頓的病人。

消防處救護員會早於2010年,已就這津幅水平與工作量不符,向消防處提出要求,希望將輔助醫療主管津貼,由每月1300多元增加至約2000多元,涉及人數約800人。公務員事務局曾勒令消防處,須與工會磋商檢討,惟至今逾6年仍無成果。反之,消防人員的深潛津貼,於2007年底提同相同增幅,短短2年內獲便批准。

「完全唔明點解消防人員嘅深潛津貼加幅要求,可以喺2年就獲批,但輔助醫療主管津貼增加嘅要求,就到依家都無影,其實涉及嘅金額,只係約64萬蚊公帑。」消防處救護員會總幹事屈奇安續稱,「事件反映消防人員同救護人員嘅待遇喺『大細超』,令到救護人員士氣受到嚴重打擊。我哋考慮將發起行動,向政府及公眾表達不滿。」

原來,消防人員與救護人員津貼「大細超」例子,還有技術支援津貼。當消防人員及救護人員面對相同的大型事故,如倒塌樓宇、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等被界定屬此類津貼的範疇時,消防員獲得包括在災難或重大事故中具備特別才能,及需操作各類重型、專門及高度複雜的搜救工具的津貼,消防人員獲得約1700元,而救護人員獲得的只是消防人員的一半,屈質疑是同工不同酬。

消防處發言人表示,消防人員的各項津貼須符合政府既定的準則,每5年覆檢各項津貼,以確定批核理據充分而繼續發放,由於有關人員所執行的額外職務各有不同,相關津貼不能直接比較。至於技術救援津貼,縱使在同一環境下,消防人員及救護人員執行職務不盡相同,津貼額因而有會不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