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比利時恐襲:比利時人肉炸彈連環爆 港發黃色旅警 __,

next1/1pre機場天花因爆炸嚴重損毀。(互聯網圖片)next1/1pre機場客運大樓冒出大量濃煙。(互聯網圖片)next1/1pre地鐵車廂內發生爆炸,遍地是人體殘肢。(互聯網圖片)next1/1pre爆炸的馬爾貝克地鐵站冒出大量濃煙。(法新社圖片)next1/1pre救援人員讓一名地鐵站傷者吸氧氣。(法新社圖片)next1/1pre機場有傷者倒臥於血泊中。(美聯社圖片)next1/1pre ...


next 1/1 pre

機場天花因爆炸嚴重損毀。(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機場客運大樓冒出大量濃煙。(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地鐵車廂內發生爆炸,遍地是人體殘肢。(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爆炸的馬爾貝克地鐵站冒出大量濃煙。(法新社圖片)

next 1/1 pre

救援人員讓一名地鐵站傷者吸氧氣。(法新社圖片)

next 1/1 pre

機場有傷者倒臥於血泊中。(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比利時警方公布閉路電視截圖,可見圖左及圖中兩人在爆炸前於機場推行李,腰上疑有爆炸裝置,警方於本港時間今日凌晨通緝圖右的男子。(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比利時警方上周高調拘捕巴黎連環恐襲主犯及多名同黨後,疑遭回教極端分子報復。自殺式襲擊者周二在布魯塞爾機場引發兩次爆炸後,歐盟總部腳下的兩個地鐵站亦有炸彈襲擊,共造成三十五死、逾二百人傷。今次襲擊炸散歐盟反恐防線,被形容為「歐洲黑暗的一天」,比利時立即將反恐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對布魯塞爾恐襲承認責任。香港政府對比利時發出黃色外遊警示,入境處稱暫無港人求助。中國駐布魯塞爾使館表示,暫無中國人傷亡。

當地時間早上約八時,有自殺式襲擊者在布魯塞爾機場客運大樓,高呼阿拉伯語口號後,於美國航空公司櫃台及星巴克咖啡店附近,引爆炸彈,民眾立即拔足逃走。有目擊者指現場傳出槍聲,相信是警方與襲擊者駁火。機場共有十四人死亡,現場遍地人體殘肢,亦有人被炸至全身披血。

乘客顯得慌張,形容現場就似世界末日。在瑞典定居及工作的上海女子丁怡,事發時剛好抵達布魯塞爾機場,準備乘搭返回瑞典的航班。她表示,一下巴士就聽到巨響,所有人都往外逃跑,一名抱着孩子的媽媽不斷哭泣。丁怡說:「沒有人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由於聲響巨大,感覺是爆炸。」

布魯塞爾機場隨即封鎖,來往機場的鐵路服務暫停,全部抵達航班轉飛其他機場,二百班航機取消。警方穿上全副裝備在現場搜索,事後發現一件未爆的炸彈背心,警方即場將其引爆,又在一名死去的襲擊者身旁,發現一支AK47步槍。警方要求客運大樓所有乘客,放下行李以供檢查,生還旅客其後由巴士接載至附近的應急中心等候。

機場爆炸後七十五分鐘,市中心的馬爾貝克(Maelbeek)及旁邊的舒曼(Schuman)地鐵站亦遭受炸彈襲擊,地鐵站口冒出大量煙霧,最少有二十一人死亡,逾百人受傷。兩個地鐵站皆毗鄰多棟歐盟建築物,包括歐盟委員會及歐洲理事會總部,辦公室內的人員亦稱感到震動。

有地鐵車廂炸至面目全非,人體殘肢夾雜在炸毀的物件當中。由於當時是上班時間,大批市民擠在列車及車站之內。多列列車的乘客要離開車廂,於濃煙中穿越隧道,步行至另一站逃生。救援人員從站內抬出死者及傷者。

警方隨後在市中心布魯塞爾自由大學,亦發現一枚炸彈,將其引爆。比利時內政部長將反恐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巴黎去年底發生連環恐襲,比利時警方近日陸續在布魯塞爾市郊找到多名疑犯的藏身之處,展開大規模搜捕行動,上周五在布魯塞爾生擒主犯阿布德薩拉姆,警方並正追捕他的兩名同黨納吉姆及阿布里尼。內政部長早前曾表示,當局正提高戒備,以防有關人等報復。暫未知今次襲擊是否與阿布德薩拉姆被捕有關。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對布魯塞爾恐襲承認責任。

港府周二向比利時發出黃色外遊警示,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領事部職員表示,暫時沒有收到有中國公民受傷或死亡的消息,使館方面也暫未收到中國公民來電求救。

港府指在外地港人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或與中國駐比利時王國大使館聯絡,領事保護協助電話為(32)476751182。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