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專案專題:逆市加租:業主企硬人流減 舊商場舖等執 __,

經濟不景,舊式街坊商場於農曆新年後吉舖湧現。next1/1pre在大埔一個舊式商場,開業逾20年的Jimmy牛仔褲,近日貼出「光榮結業」大字報。next1/1pre大埔一個舊式商場現吉舖潮。next1/1pre屯門一個舊式商場,十室九空。next1/1pre屯門一個舊式商場,仍然營業的時裝舖,貼出結束營業啟示。next1/1pre元朗一個商場,一間服裝店張貼搬遷清貨的告示。next1/1pre元朗 ...


經濟不景,舊式街坊商場於農曆新年後吉舖湧現。

next 1/1 pre

在大埔一個舊式商場,開業逾20年的Jimmy牛仔褲,近日貼出「光榮結業」大字報。

next 1/1 pre

大埔一個舊式商場現吉舖潮。

next 1/1 pre

屯門一個舊式商場,十室九空。

next 1/1 pre

屯門一個舊式商場,仍然營業的時裝舖,貼出結束營業啟示。

next 1/1 pre

元朗一個商場,一間服裝店張貼搬遷清貨的告示。

next 1/1 pre

元朗一個商場,至今已出現12間吉舖。

next 1/1 pre

元朗一個商場,有舖位業主貼上大字報指租戶擅自退租,要求租戶聯絡。

next 1/1 pre

經濟陰霾,舊式街坊商場於農曆新年後吉舖湧現。多區幾個做街坊熟客生意的舊商場,人流漸減,但業主仍然企硬不減租,甚至有商戶被要求加租3成,商戶呻生意大不如前,利潤不夠交租,有經營逾20年的街坊服裝店被迫結業,稱到租金回落時,捲土重來;亦有打算結業的商戶稱生意受連鎖店及網購夾擊,小本經營的街坊生意難以競爭。

位於大埔一個有30年歷史的商場,開業逾20年的Jimmy牛仔褲,近日貼出於「光榮結業」的大字報。負責人陳女士稱,原本月租約20,000元,4年前起,業主多次大幅加租,人流卻逐年轉靜,農曆新年都是旺季,舖內擠滿要買新衫褲的客人,但今年農曆年場情況大不如前。

近月租約期滿將至,但業主再次要求加租,加幅約3成,「本身你唔加租,我都要諗下,依家你加租,咁即係逼我唔好做!」該店於本月31日結業。

於在商場賣襪逾20年,人稱鳳姐的女商戶,其兒子則售賣男裝衣服,2個舖位都被業主要求大幅加租,一個100多平方呎的舖位,原本月租15,000元,業主要求加租至20,000元;另一個幾十呎舖位,亦由10,000元租金加至12,000元。她稱舖位會相繼結業,

亦有商戶稱,街坊商場生意受大型連鎖店、網購夾擊,難以經營。店主羅先生在大埔區經營童裝店逾8年,於同區擁有兩間分店,他形容現今生意「仲衰過沙士嗰時」,位於商場分店的舖租近20,000元,卻「物非所值」,自同區出現大型服裝連鎖店後,生意更冷清。

位於屯門另一個舊式商場,店舖以售賣女裝為主,曾是區內有名的女裝商場。但自去年下半年起,商場人流愈來愈少,多間服裝店相繼結業,至今已有近20間吉舖。其中一間女裝店會於本月中結業,負責人對今年生意不樂觀,因不打算繼續經營,逐於轉季前結業。

在元朗一個街坊商場,兩層商場至今出現12間吉舖,多間店貼出招頂、搬遷告示,甚至有舖位業主於吉舖門上貼上大字報,指租戶擅自退租,要求租戶聯絡。

其中一家預備遷出的時裝店店主陳小姐稱,於商場經營6年,現時月租逾20,000元,她於元朗有2間分店,遷出商場的舖位後,會保留另1分店繼續經營。去年10月續租被加租500元,但她不打算守至租約期滿,寧蝕2個月租金,提早終止租約。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