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西貢綁架案:驚天綁架案開審 爆綁匪捉唔到羅太捉千金 __,

next1/1pre八名被告右起猶敦魁、王譽錕、王立波、熊登輝、張襖江、毛小兵、梁起順及戴迅輝。(中新社圖片)next1/1pre羅君兒與姓錢男友人合照。(互聯網圖片)next1/1pre主腦猶敦魁被押上法庭。(中新社圖片)next1/1prenext1/1pre贓物包括一件鑲滿鑽石的蜥蜴形狀飾物。next1/1pre羅君兒重現笑顏。(互聯網圖片)next1/1pre羅君兒近日參觀藝術展。(互聯網 ...


next 1/1 pre

八名被告右起猶敦魁、王譽錕、王立波、熊登輝、張襖江、毛小兵、梁起順及戴迅輝。(中新社圖片)

next 1/1 pre

羅君兒與姓錢男友人合照。(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主腦猶敦魁被押上法庭。(中新社圖片)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贓物包括一件鑲滿鑽石的蜥蜴形狀飾物。

next 1/1 pre

羅君兒重現笑顏。(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羅君兒近日參觀藝術展。(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轟動全港的bossini(堡獅龍)始創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被綁架案,昨在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八名在內地落網的被告應訊。庭審首次曝光綁架案中羅家有四人曾捲入案件。原來綁匪先鎖定羅君兒母親為目標,但因羅母房門緊鎖而放棄,繼而潛入羅君兒香閨,按住睡夢中的羅君兒和男友,又取衣給只穿睡衣的羅君兒更換,男友亦被綁起,有被告自爆曾含淚安撫羅。而疑匪初時開價五千八百萬元贖金,最終議定二千八百萬元,由羅君兒父親隻身駕車送贖金換回愛女的自由。

八名被告(詳見表)猶敦魁、王譽錕、熊登輝、張襖江、王立波、毛小兵、梁起順及戴迅輝,前六人被控綁架罪,其餘兩人被控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案情披露,去年三月底,猶敦魁在深圳糾集王譽錕等被告,密謀到香港綁架肉參並勒索財物。同年四月四日,猶等六人從羅湖爬邊界分隔圍網偷渡來港,與先行到埗的姓鄭同黨等人會合。眾人在飛鵝山藏匿期間多次對西貢清水灣一帶豪宅「踩線」,終選清水灣甘澍路羅宅為目標,去年四月廿五日凌晨,六人蒙頭潛入羅宅。

猶敦魁稱,在策劃行動前曾兩次由貴州到深圳,第一次是他和王譽錕到深圳,但當時沒有途徑偷渡香港而作罷。當他和王譽錕第二次到深圳時,由王立波帶路偷渡到港,最初商量只是到香港盜竊,之後由於愈來愈多同黨,王立波提出不如綁架。而在綁架前到案發一帶兩次踩線,第一次由王立波帶着多人前往,他只是第二次才跟隨。

猶敦魁又稱,他們最初的綁架目標並非羅君兒,而是其母親。因其中一次「踩線」,看到羅母和其他人在家中吃飯,故認定她是屋主,將她鎖定為目標。王譽錕先由二樓露台潛入屋,開門讓其他人進入。

因羅母的房門緊鎖,眾人大失預算,於是搜索其他房間,當上到三樓羅君兒睡房時,見到羅女和男友錢禾洲正在睡覺,王立波按住羅女,而王譽錕則按住其男友。猶敦魁稱,羅女親口承認自己是屋主,於是決定綁架她,猶又稱綁架期間曾向羅承諾不會傷害她。因羅女只穿睡衣,猶便到衣帽間為她取衣,期間發現兩個夾萬,遂命羅女打開並取走五十一件珠寶。被告其後綑綁錢禾洲,然後將羅女蒙眼孭到飛鵝山山洞藏匿。

另一被告王譽錕稱,他在羅宅門外曾向猶與王立波稱想退出,並勸大家收手,但遭猶拒絕,猶更重申一定要做。王又稱,他在看守羅君兒時,見到羅情緒失落,他安慰羅時亦不禁流淚。至廿八日下午,猶敦魁、王譽錕致電羅父羅家駒,要求五千八百萬元贖金,最後討價還價議定二千八百萬元,羅家駒獨自駕車將贖金放到飛鵝山道避雨亭附近一個臨時公廁旁邊,猶、王拿到贖金後致電王立波放人,王立波、熊登輝、鄭興旺便將羅君兒孭落山,讓其自行離開。庭審昨午五時半結束,今早繼續。另在本港落網的鄭興旺被控非法禁錮以換取贖金罪,案件將於明年二月在本港高等法院開審。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