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專案專題:監察裝假狗:機場巴電視假直播 行李跟賊走 __,

有機場巴士閉路電視系統非實時播放,行李容易被竊。(設計圖片)next1/1pre有機場巴士上層的電視畫面「靜英英」,下層卻是人頭湧湧。next1/1pre有機場巴士的閉路電視畫面全黑,疑是失靈。next1/1pre一輛機場巴士的電視出現藍畫面。next1/1pre網民紛紛表示曾遇上「裝假狗」的情況。next1/1pre機場巴士下層設有行李架,供乘客擺放行李。next1/1pre葉小姐(大學生):「 ...


有機場巴士閉路電視系統非實時播放,行李容易被竊。(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有機場巴士上層的電視畫面「靜英英」,下層卻是人頭湧湧。

next 1/1 pre

有機場巴士的閉路電視畫面全黑,疑是失靈。

next 1/1 pre

一輛機場巴士的電視出現藍畫面。

next 1/1 pre

網民紛紛表示曾遇上「裝假狗」的情況。

next 1/1 pre

機場巴士下層設有行李架,供乘客擺放行李。

next 1/1 pre

葉小姐(大學生):「咁樣好離譜,如果遇到一定會落番下層向車長投訴。」

next 1/1 pre

Jimmy Wong(遊客):「香港係個國際城市,咁樣當然係唔可以接受。」

next 1/1 pre

機場巴士大多設有閉路電視系統,供上層乘客監視下層行李架情況,不過乘客切勿掉以輕心,因為閉路電視系統隨時「裝假狗」!近日相繼有市民乘搭機場巴士時,赫然發現閉路電視螢幕顯示的,竟然不是實時畫面,擔心行李隨時不翼而飛。東網記者日前試搭五條機場巴士線,當中三條路線的電視螢幕分別出現「假直播」、黑畫面和藍畫面。立法會議員直言,情況不僅令乘客缺乏保障,亦影響香港形象,若問題嚴重,當局不能坐視不理。

「個畫面都唔係Live(實時)!」彭先生早前偕妻乘坐城巴N29路線巴士,由將軍澳前往機場時把行李放在下層行李架,之後走到上層,「認真望一望電視,點知一件行李都見唔到,心諗:大鑊!」彭以為行李被偷走,但仔細再看,發現雖然上車乘客不絕,電視卻「唔只冇行李,連人行過都見唔到,我就知道佢個System(閉路電視系統)有問題。」

日前有網民分享短片,鏡頭一直拍攝着巴士上層電視螢幕,畫面顯示行李架上有幾件行李,一直未有人提取,約四十秒後鏡頭轉向巴士窗外,一名黃衣男子卻正拖着一個紫色行李篋落車。

記者日前隨機測試五條機場巴士線,當日下午三時許,一輛由藍田前往機場的城巴A22,上層電視畫面同樣「定格」。巴士開出時下層有數名乘客,行李架上亦放有數件行李,惟直至到達總站,電視螢幕仍然顯示着一個空置的行李架。此外,記者三次乘搭城巴A12,其中一次電視螢幕顯示黑畫面,另一次則全程播放廣告。而由大埔前往機場的龍運巴士E41,上層電視畫面全程藍色一片。

專營閉路電視的新通利工程負責人李文德指出,巴士行車顛簸,容易令閉路電視耗損,而畫面定格可能是鏡頭「Hang機(失靈)」或壞掉。另城巴職工會理事長許漢傑表示,車長無法自行關閉上層電視,「一開車就會自動着」,若電視顯示黑畫面,他估計是出現故障,乘客應向車長反映。

城巴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已知悉上述情況,並已要求巴士設備供應商跟進,研究改善方案;公司未有行李被竊數字的統計紀錄。龍運巴士發言人則指,若乘客發現車廂設備有不正常狀況,可盡快通知當值車長或致電服務專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