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爆炸電腦】電腦爆炸噴火 獨居男20%皮膚燒傷 __,電腦,數碼新聞,

青衣長康邨康祥樓21樓一個單位,凌晨1時許發生火警,火舌及濃煙從窗口噴出,消防員接報到場開喉灌救,大廈約400名居民疏散離開。單位男戶主燒傷,兩男一女街坊吸入濃煙不適,需送院治理。其中43歲男戶主兩成皮膚燒傷,事後由葵涌瑪嘉烈醫院轉送沙田烕爾斯醫院治理。現場消息稱,起火單位面積約300呎,男戶主獨居,他事後向救援人員聲稱,當時在家中用電腦,其間電腦「蓬」一聲爆炸,有火球噴出。他嘗試救火,但不成功, ...




其他影片:>>






青衣長康邨康祥樓21樓一個單位,凌晨1時許發生火警,火舌及濃煙從窗口噴出,消防員接報到場開喉灌救,大廈約400名居民疏散離開。單位男戶主燒傷,兩男一女街坊吸入濃煙不適,需送院治理。其中43歲男戶主兩成皮膚燒傷,事後由葵涌瑪嘉烈醫院轉送沙田烕爾斯醫院治理。現場消息稱,起火單位面積約300呎,男戶主獨居,他事後向救援人員聲稱,當時在家中用電腦,其間電腦「蓬」一聲爆炸,有火球噴出。他嘗試救火,但不成功,只好逃出求救,他面部及手腳也被燒傷。同一時間,火舌波及屋內雜物,越燒越烈嚴重焚毀。送院的兩男一女街坊中,女傷者住在34樓患有哮喘病,住28樓的兩名16歲青年,事發時在梯間聊天,他們送院治理後無大礙。消防員初步調查火警起因,不排除是火牛過熱,或是有接駁電腦的電線短路所致。

過去涉及電腦的火警:

2015年1月5日,東涌海濱路一個港珠澳大橋承建商的辦公室,疑有電腦設備過熱「自焚」,釀成三級火,以鋁板及鋅鐵搭建的臨時辦公室焚毀,剩下支架。2014年7月31日,中環民光街8號碼頭海事博物館地下寫字樓,一部電腦疑過熱起火,現場自動灑水系統啓動將火救熄。2013年12月5日,牛頭角樂華南邨展華樓10樓一個單位,疑因電腦短路引致閉門失火,一對母女吸入濃煙不適送院。2011年5月2日,柴灣高威閣一個單位,疑電腦電線短路漏電,由於房間內有大量書籍及雜物,火舌迅速蔓延,一時間大煙大火。屋內一名少女被大火圍困,鄰居及保安員雖一度欲撞門營救,但無法助她逃生。少女吸入濃煙昏迷及被火燒傷,被救出送院證實死亡。(http://bit.ly/1pcKXDu)2008年4月3日,東涌海堤灣畔一個單位,懷疑戶主長時間開電腦引致火牛過熱短路起火,約20名住客疏散,幸無人受傷。2007年12月16日,將軍澳安寧花園一個住宅單位,一部電腦懷疑電線短路,男住客發現企圖撲救無效報警,因吸入濃煙感到不適。2006年11月13日,土瓜灣炮仗街一間天台屋,懷疑電腦屏幕短路引起的火警,戶主一家外出無礙,但籠內的小唐狗被焗死。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男戶主面及手腳燒傷,頭髮燒焦,由救護員送院治理。(江寶龍攝) 女街坊吸入濃煙不適送院。(江寶龍攝)
單位不斷冒煙,火舌從窗口噴出。(讀者李生提供) 消防員在屋內射水灌救,其間單位仍冒出黑煙。(江寶龍攝) 大批居民疏散。(江寶龍攝)
街坊抱同愛犬逃生。(江寶龍攝) 警員協助長者逃生。(江寶龍攝) 兩名青年吸入濃煙送院。(黎志偉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