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熊本地震:日本6.5級地震 熊本城崩塌10死780傷 __,

香港人旅遊熱點、日本九州的熊本市昨晚發生黎克特制6.4級地震,其後修訂為6.5級。日本傳媒指,今次是日本本土自311東日本大地震後最強烈地震,亦是熊本縣2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為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城牆更有部分崩塌,冒出濃煙。市內有民房倒塌,部分地區更停水停電,到戶外避難的民眾被迫在街上露宿,截至今日清晨時分,地震造成至少10人死亡,超過780人傷。事發於當地時間晚上9時16分,震央位於熊本市市 ...


香港人旅遊熱點、日本九州的熊本市昨晚發生黎克特制6.4級地震,其後修訂為6.5級。日本傳媒指,今次是日本本土自311東日本大地震後最強烈地震,亦是熊本縣2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為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城牆更有部分崩塌,冒出濃煙。市內有民房倒塌,部分地區更停水停電,到戶外避難的民眾被迫在街上露宿,截至今日清晨時分,地震造成至少10人死亡,超過780人傷。

事發於當地時間晚上9時16分,震央位於熊本市市郊,發生黎克特制6.5級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屬淺層地震。熊本縣益城町測到強烈搖晃,多個地方都感到震動,包括福岡及長崎等,東京亦感受到震動。在第一波地震後,先後發生多次餘震,包括一次在今日凌晨時分的6.4級餘震。

當地名勝熊本城出現城牆崩塌白煙,市內有地方起火,超級市場的貨物散落一地。熊本縣警方指,益城町十幢民房倒塌,兩名老人被壓住受傷。受地震影響,九州新幹線及在來線出現班次延誤,而位於九州鹿兒島縣的川內發電廠未受到影響。

熊本市女居民昨日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指,地震來得非常突然,她嚇至痛哭,但及時逃至室外,未有受傷。地震時家中的花瓶和文件震散一地。有在當地旅遊的香港旅客在網上表示感到害怕。亦有身在熊本的香港網民指,在車上感受到震動。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透露,本港現時只有少數旅行團在當地。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事發時正在東京,他與九州的職員聯絡後,得悉公司有六個旅行團在九州,其中兩個團正在震區熊本縣,兩團共60名團員均平安。本港入境處表示暫時未收到港人在當地的求助。一田百貨前行政總裁莊偉忠亦在當地,他形容地震發生時有強烈感覺,首次地震為時7至8秒,當時正在一間食肆,一度以為自己酒醉,其後才知是地震,隨即與同行的11名同事跑出街頭。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