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熊本強震】【地裂的阿蘇】裂縫700米長 足以攝入一隻手掌 __,阿蘇,蘇施黃,

【探尋阿蘇災情之五】原本打算直闖阿蘇火山震央地區的《蘋果》記者,在進入阿蘇國立公園近由布岳西登山入口時再遇挫折,由於登山車道經歷7.3級強震後,出現一道大約700米長的裂縫,為安全計被警員將山路封閉拒絕讓車輛通過。記者只好沿路步行上山,發現肇事山道被帆布及樹枝泥土遮蓋,但仍見到路面出現高低不平,打開帆布更赫見路中裂縫足以攝入整隻手掌,可見地震的破壞力驚人。【探尋阿蘇災情之四】(http://bit ...




其他影片:>>






【探尋阿蘇災情之五】原本打算直闖阿蘇火山震央地區的《蘋果》記者,在進入阿蘇國立公園近由布岳西登山入口時再遇挫折,由於登山車道經歷7.3級強震後,出現一道大約700米長的裂縫,為安全計被警員將山路封閉拒絕讓車輛通過。記者只好沿路步行上山,發現肇事山道被帆布及樹枝泥土遮蓋,但仍見到路面出現高低不平,打開帆布更赫見路中裂縫足以攝入整隻手掌,可見地震的破壞力驚人。【探尋阿蘇災情之四】(http://bit.ly/1NgaAyF)

記者走過由布院火車站火車站前,亦經歷一次餘震,歷時只有一秒,感覺尤如一列火車在地底快速走過。【探尋阿蘇災情之三】(http://bit.ly/1Ng2lCG)

在別府市找出租車前往阿蘇的過程中一波幾折,困難重重,但經當地觀光協會協助聯絡下,下午終獲一名老司機答應襄助。【探尋阿蘇災情之二】(http://bit.ly/1qykWj5)

記者今早離開大分空港之後,隨即乘巴士進入有「溫泉之鄉」之稱的別府。雖然當地有分析指阿蘇震央將有機會移向大分,但沿途所見,巿面大致平靜,未見有建築物受損,或道路受到破壞,但往阿蘇一段的列車服務亦告暫停。可是當進入附近的溫泉酒店區,氣氛相對市面卻顯得份外冷清。【探尋阿蘇災情之一】(http://bit.ly/1XC17SN)

記者昨午4時許乘搭國泰客機直抵東京羽田機場,原定欲再由羽田乘內陸機至熊本巿機場,直擊報道當地災情及救援情況,但由於當地機場受地震破壞,直至今日仍然顯示為「欠航」狀態,記者在機場露宿一宵,由於東京非受災區,機場便利店未有任何搶購食物潮,旅客亦未有緊張情緒,但便利店在結帳櫃位設立捐款箱為熊本賑災。根據當地新聞報道,熊本不斷地震,正有向大分逐步靠攏之勢。記者:莫家文、姜偉康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記者走上由布岳西登山路,發現一半路蓋上帆布,揭開驚見一條張700米裂縫,足以攝入一隻手掌。(姜偉康攝) 記者沿山路上,發現一條張700米裂縫。(姜偉康攝) 警方封山路,以免發生危險。(姜偉康攝)
沿路有標出「落石注意」的告示。(姜偉康攝) 記者進入阿蘇國立公園近由布岳西登山入口時,因封路無法直接駕入阿蘇災區。(姜偉康攝) (姜偉康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