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旅業寒冬:內地團斷崖式暴跌 9成旅遊從業員憂慮前景 __,

香港旅遊業步入寒冬,從業員生計首當其衝。(陳章存攝)香港零售和旅遊業步入寒冬,旅遊業從業員生計首當其衝受影響。一項調查發現,82%受訪導遊和領隊表示,近日帶團數目較去年同期減少,近9成受訪者對旅遊業前景表示憂慮或十分憂慮。調查機構指,近日內地旅行團出現「斷崖式」暴跌,而一些專門接待旅行團的餐廳和商店近日亦相繼倒閉,情況令人憂慮,促政府推出支援措施,助從業員渡過難關,又希望社會不要再出現針對旅客的不 ...


香港旅遊業步入寒冬,從業員生計首當其衝。(陳章存攝)

香港零售和旅遊業步入寒冬,旅遊業從業員生計首當其衝受影響。一項調查發現,82%受訪導遊和領隊表示,近日帶團數目較去年同期減少,近9成受訪者對旅遊業前景表示憂慮或十分憂慮。調查機構指,近日內地旅行團出現「斷崖式」暴跌,而一些專門接待旅行團的餐廳和商店近日亦相繼倒閉,情況令人憂慮,促政府推出支援措施,助從業員渡過難關,又希望社會不要再出現針對旅客的不文明、非理性趕客行為,以挽回香港好客形象。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香港專業導遊總工會及香港外遊領隊協會訪問了473名領隊、導遊和票務人員。82%受訪者稱,近期帶團數目比去年同期減少,85%人預計今年收入比去年下降。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總幹事林志挺表示,近月訪港的內地旅行團出現「斷崖式」下跌;訪港內地團由去年11月的9300多團,跌至今年首季的每月3000多團。他指出,雖然東南亞旅客有所增長,「(東南亞市場)升10幾個百分點,都追唔上內地跌零點幾個百分點。」內地旅行團減少始終令領導和領隊生計最受衝擊。他認為,近來香港發生針對內地旅客的不文明趕客行為,打擊旅客來港意欲。

香港專業導遊總工會主席余莉華補充,今年首3個月整體訪港及本地旅行團共有11,600多團,即平均每日僅100多團訪港,但以香港有6000個持證導遊計算,「個餅仔根本唔夠分。」她續指,對未來的五一假期並不樂觀,以往4月時已經要四出找酒店加房,但今年報團情況仍很淡靜,「有(去年同期的)10%(內地團)已經偷笑」。

她續指,近年內地旅客來港心態改變,傾向以個人遊方式來港,加上內地出現一些旅遊網站提供導遊服務,亦直接衝擊香港導遊和領隊生計。工會希望政府推出紓緩措施,包括豁免導遊、領隊續證費用及資助從業員進修。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