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Apple:iPhone被指Out Apple業績會好醜? __,Apple,iPhone,

蘋果公司(Apple)為讓員工悼念老臣子,刻意押後一日公布業績至今日美股收市後(香港時間周三凌晨)才派成績表;惟醜婦終須見家翁,市場早就睇死為該公司帶來超過60%收入的iPhone,於第2財季(即今年首季)銷量按年倒退18%,至5,000萬部,整體收入也可能因此按年下跌10%至520億美元(公司估500億至530億美元),每股盈利由去年同期的2.33美元,滑落至2美元。─────●iPhone有幾 ...


蘋果公司(Apple)為讓員工悼念老臣子,刻意押後一日公布業績至今日美股收市後(香港時間周三凌晨)才派成績表;惟醜婦終須見家翁,市場早就睇死為該公司帶來超過60%收入的iPhone,於第2財季(即今年首季)銷量按年倒退18%,至5,000萬部,整體收入也可能因此按年下跌10%至520億美元(公司估500億至530億美元),每股盈利由去年同期的2.33美元,滑落至2美元。

─ ─ ─ ─ ─

●iPhone有幾唔掂?

蘋果公司曾幾何時憑「中國+大芒iPhone」呼風喚雨,簡簡單單就可以創造銷售神話。不過,這「中國故事」恐怕已玩完了,市場同時覺得Apple Pay、Apple Watch等其他產品或服務遠水不能救近火。

蘋果公司業績因何被看淡?樂視(LeEco)控股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行政總裁,被喻為「中國Netflix」的賈躍亭給出了答案!他高調表示,蘋果公司已「過時」了!這意味蘋果公司根本不能吸引新客戶,或令Android客轉用iPhone。

賈躍亭說:「我們與蘋果公司分別很大,蘋果公司僅是流動電話公司,集中於硬件及軟件;樂視是先集中於互聯網,即先做軟件,最後才是硬件。故此,蘋果公司的產品設計已是被淘汰!」

「蘋果公司只有個別Apps,並只適用於第一代流動網絡,網絡速度不快;而我們已發展至流動互聯網世代,網絡速度加快。更何況中國是蘋果公司第二大市場,這亦會加快它們的衰落,主因是蘋果公司創新速度已變慢,例如上月推出的iPhone SE,在行內而言,是非常低的技術,很多行家早已做到了。」

事實上,樂視產品已包括智能手機、電視、山地單車等,上周更展示了自動車LeSEE,擺明挑戰Tesla(特斯拉)的Model S。在產品上已贏了蘋果公司。

─ ─ ─ ─ ─

●為何iPhone一致被睇淡唔掂?

市場預期iPhone銷量下滑,主因是供應商高通(Qualcomm)的芯片前景疲弱。高通是iPhone 6與南韓三星電子Galaxy S7的手機晶片供應商,其業績對iPhone銷情絕對有啟示。

據外國傳媒報道,iPhone銷量可能出現有史以來首次按年下跌,因高通公布,第二財季芯片發貨量下降19%,至1.89億片,並預計芯片部門前景疲弱,發貨量為1.75億至1.95億片,意味芯片發貨量按年將下降13至22%。

這印證了iPhone6和iPhone6s系列手機目前銷售回落,以及iPhone SE的銷情不及預期。市場人士目前對iPhone全年銷量的平均預期為2.17億部,去年的實際銷量為2.31億部。

─ ─ ─ ─ ─

●蘋果公司有冇方法救亡?

雖然iPhone銷情難寄厚望,但市場金睛火眼吼實Apple今次更新股東回饋計劃。記得2年前Apple公布季績時就大玩財技,將股份1拆7鋪路晉身道指成分股之餘,還提高股息及股份回購,刺激股價翌日高收逾8%。當時Apple仍遵從已故教主喬布斯的遺訓未有「大芒」iPhone,惟當季銷量仍按年增長17%,以當下連王牌產品都有麻煩來看......「放水」是值得期待的。行政總裁庫克年初亦曾經承諾每年加派股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