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炒股:翠如BB「仙氣」散 港股後市會受累? __,翠如,黃翠如,

中國首季經濟增長沒有驚喜,港股結束連續7個交易日上漲強勢,恒指反覆下跌21點,收報21,316點,最矚目是本周上市創業板新股,當中備受關注的「翠如BB概念股」聯旺集團(08217),股價急挫近26%,HYPEBEAST(08359)更「三連跌」,今日再挫逾37%,連同思博系統(08319),三股市值較高峰期合共帳面蒸發約129億元。恒指輕微高開後,最多倒跌103點,儘管全日僅下跌21點,可惜連續7 ...


中國首季經濟增長沒有驚喜,港股結束連續7個交易日上漲強勢,恒指反覆下跌21點,收報21,316點,最矚目是本周上市創業板新股,當中備受關注的「翠如BB概念股」聯旺集團(08217),股價急挫近26%,HYPEBEAST(08359)更「三連跌」,今日再挫逾37%,連同思博系統(08319),三股市值較高峰期合共帳面蒸發約129億元。

恒指輕微高開後,最多倒跌103點,儘管全日僅下跌21點,可惜連續7個交易日上漲強勢告終,未能挑戰去年「港股大時代」連續8個交易日上漲紀錄;國指最多下跌88點,全日下跌22點,收報9,214點。港股總成交僅約599億元,沽空比率11.4%。全周計,恒指累漲946點或4.65%,國指累漲510點或5.8%。

不過,市場繼續聚焦本周上市創業板新股,當中上市第4日的「翠如BB概念股」聯旺,股價在開市不足1個鐘就出現大插奇景,最多下挫56.9%,低見5元,儘管全日跌幅縮窄至25.86%,收報8.6元,但較高位下挫39.43%,市值較高位帳面蒸發約69.89億元。一日之間,黃翠如父親黃永華身家蒸發了超過14億元,不過,以全星期計,其於聯旺持股市值仍大漲32倍至近40.25億元。

雖然今日翠如BB「仙氣」大冧檔,但以全星期計,聯旺仍較配售價0.26元累升逾32倍,翠如爸爸持股市值亦由1.21億元,大漲逾32倍至近40.25億元。

至於周一上市的HYPEBEAST,股價更連續3個交易日下跌,最多下挫42.74%,全日下挫37.9%,收報0.385元,較高位累積回落逾86%,按主席馬伯榮持有公司75%股權計算,身家由高峰期42億元,帳面「縮水」至約5.775億元。

AMTD股票經紀業務部董事連敬涵表示,創業板新股股價顯著波動屬預期之內,但不建議投資者追貨,已持貨的投資者,更要小心股價持續波動。他又表示,過去1個月投資個別股份或整體大市看似容易獲利,惟港股交投明顯回落,反映資金對後市持保留看法,產油國本周日會議對油價的影響,對包括港股在內環球市場會有直接影響。

銀河證券業務發展董事羅尚沛表示,港股獲利回吐壓力大,但屬可接受範圍,若下周恒指能維持於21,300至21,400點水平橫行,當成交回升,有助恒指中線進一步挑戰21,600點關。

時富資產董事總經理姚浩然則表示,港股在過去一段時間已有累積一定漲幅,現階段需要進行整固,但認同大市的中線升浪未完結,若中外經濟情況趨於明朗,恒指中線有望進一步挑戰21,800點關。不過,個別熱炒股份或板塊,投資者不宜追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