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濕到爆!電器達人教你點揀Best Buy抽濕機 __,

春回大地,香港近日天氣持續潮濕,近數天的相對濕度錄得近乎百分百!濕漉漉的霧氣侵佔家居內每一個角落,容易令家具發霉,買一部抽濕機為家居「抽抽水」就是其中一個解決方法。

市面上的抽濕機五花百門,主要分壓

春回大地,香港近日天氣持續潮濕,近數天的相對濕度錄得近乎百分百!濕漉漉的霧氣侵佔家居內每一個角落,容易令家具發霉,買一部抽濕機為家居「抽抽水」就是其中一個解決方法。市面上的抽濕機五花百門,主要分壓縮式、熱石式等,到底應如何選購?電器店店主張國賢表示,兩者的價錢相若,但功能則視乎用家需要。他指壓縮式抽濕機的耗電量少,而且抽濕量較大,但受濕度、溫度所影響,「一般標準計算,就是80%濕度,它就能發揮足夠 ...


縮式、熱石式等,到底應如何選購?電器店店主張國賢表示,兩者的價錢相若,但功能則視乎用家需要。

他指壓縮式抽濕機的耗電量少,而且抽濕量較大,但受濕度、溫度所影響,「一般標準計算,就是80%濕度,它就能發揮足夠的抽濕力。」相反熱石式抽濕機則不受濕度影響,不論在濕度高或低的環境,也能抽到指定公升的水,但耗電量相對大,抽濕量亦較小。

張國賢指,留意到不少顧客也傾向「畀貴少少」追求抽濕量較大的抽濕機,但認為這樣並不實際,反而應因應家居面積大小來選擇:「譬如你的家居可能是200呎,一般計算,你可選擇20公升已經很足夠,不需要選擇30公升、30多公升、50公升。」

即使選購到心儀的抽濕機,使用時亦需抽得安全,否則有機會釀成意外。上月天水圍天盛苑一單位疑通宵開抽濕機而「自焚」,幸好無人受傷。

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院士盧覺強指出,抽濕機的耗電量比一般家電高,應獨立使用:「抽濕機要獨立插頭,因為電流也頗高,如果你使用拖板會導致拖板過熱。」

他又指若抽濕機運作時發出怪聲,可能代表摩打運作不順暢,或有機會令機身過熱,建議停用及找維修人員檢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