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專案網組:搜查線:三國時代美女貂蟬 北角重見天日 __,

北角皇都戲院一幅浮雕近日重見天日,令街坊議論紛紛。北角地標之一、屹立63年的皇都戲院,近日進行維修工程,戲院弧形立面正中央的電影海報及廣告板被移走後,原來內裡竟有一幅怪牆,牆上凹凸不平仿如一幅浮雕,又似是一堆廢土,街坊議論紛紛。東網到現場了解,並翻查資料,發現原來該幅浮雕是一幅題為「蟬迷董卓」的大型藝術浮雕裝飾,三國時代的貂蟬因工程展開而可重見天日。該幅大型浮雕裝飾約有8米高8米闊,外有一個四方框 ...


北角皇都戲院一幅浮雕近日重見天日,令街坊議論紛紛。

北角地標之一、屹立63年的皇都戲院,近日進行維修工程,戲院弧形立面正中央的電影海報及廣告板被移走後,原來內裡竟有一幅怪牆,牆上凹凸不平仿如一幅浮雕,又似是一堆廢土,街坊議論紛紛。東網到現場了解,並翻查資料,發現原來該幅浮雕是一幅題為「蟬迷董卓」的大型藝術浮雕裝飾,三國時代的貂蟬因工程展開而可重見天日。

該幅大型浮雕裝飾約有8米高8米闊,外有一個四方框緣,浮雕因經過歲月洗禮,變得暗淡無光,看似是由多條飛龍組成,又似有一班舞者在場翩翩起舞,引起街坊議論紛紛。

東網曾到現場了解,當時正有工人施工,但就拒絕透露工程內容,記者曾致電業主立案法團查詢,但接駁到管理處,對方不清楚事件,而該幅題為「蟬迷董卓」的大型浮雕裝飾,近看似是有女性在跳舞,估計是有四大美女之稱的貂蟬透過跳舞取悅當時的權臣董卓。而資料顯示,該浮雕是出自名畫家的手筆。

皇都戲院前身是璇宮戲院,1952年建成,是歷史最悠久的戲院之一。戲院於1959年改建為皇都戲院大廈,戲院建築特色得以保留,包括該幅藝術浮雕裝飾,但之後被巨型廣告牌覆蓋。皇都戲院1997年結業,後來改建成商場,仍保留建築特色。

香港歷史研究社理事長李澤恩指出,皇都戲院是一整幢建築物,加上有獨特的建築風格,且外牆刻有浮雕,很有藝術及建築特色,值得保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