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馮程淑儀:馮程淑儀丈夫 曾審三太妹航權投標 __,三太,

馮程淑儀丈夫馮永業(左),則被指涉嫌曾與陳婉玉(右)開放航權及直升機業務上有關係。(資料圖片)next1/1pre馮永業(左)負責航空政策時,陳婉玉的公司奪直升機場專營權;左為馮程淑儀。(資料圖片)next1/1pre馮程淑儀被揭兩年前以一住宅換兩豪宅,與她互換物業的是賭王何鴻燊三太的胞妹陳婉玉名下公司、志俊有限公司,而陳婉玉亦兼任直升機公司空中快線的行政總裁。馮程淑儀與陳婉玉過往似無業務往來,但 ...


馮程淑儀丈夫馮永業(左),則被指涉嫌曾與陳婉玉(右)開放航權及直升機業務上有關係。(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馮永業(左)負責航空政策時,陳婉玉的公司奪直升機場專營權;左為馮程淑儀。(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馮程淑儀被揭兩年前以一住宅換兩豪宅,與她互換物業的是賭王何鴻燊三太的胞妹陳婉玉名下公司、志俊有限公司,而陳婉玉亦兼任直升機公司空中快線的行政總裁。馮程淑儀與陳婉玉過往似無業務往來,但其丈夫馮永業就曾在○三年至○六年擔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時,主力負責航權、直升機機場擴建等重要政策。

而政府在○六年招標發展上環港澳碼頭計劃時,陳的公司成功中標,取得直升機場專營權。該公司更受惠於中港開放航權後,成功申請成為第二家經營廣州線的指定航空公司。

馮永業八六年加入政府,九○年開始專責經濟司方面工作,並於助理經濟司及首席助理經濟司的任內,負責本港航權談判工作,其後他雖一度調往規劃地政局及房屋署工作,但○三年,馮再調往經濟發展及勞工局任副秘書長,並重操故業負責民航事務。他上任後未幾,政府便宣布接納顧問公司的研究報告,擴建上環港澳碼頭的直升機機場,馮其後以副秘書長身份多次在立法會解釋政策,交代直升機設施、租約等。

另一方面,陳婉玉任股東的港聯直升機除公開表示歡迎顧問報告外,在○五年一月三十一日,立法會經濟事務及規劃地政及工程事務委員會開會,根據會議紀要,馮及陳均有出席會議。至○六年七月二十八日,政府終就直升機場項目展開招標,馮於招標前約半月調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同年底離開政府。

巧合的是,陳亦在招標前決定從港聯退股,只留任行政總裁一職。至公司中標後,她於○八年再入股易名為「空中快線直升機」的公司,與身兼賭王三太的胞妹同任公司股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