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擦阿爺鞋抑或葡萄?喪插《十年》電影人逐個捉 __,

無看過《十年》的吳思遠(右)認為電影「連一項單項都沒有入圍」並非最高水準電影;洪祖星(左)就質疑《十年》只得50萬元製作藝術水平不足。【新增影片】以50萬元製作費拍攝出觸動無數港人的本土電影《十年》,昨晚獲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發最佳電影殊榮,卻惹來一批親建制人士不滿。繼身兼旅發局主席的寰亞傳媒集團主席林建岳批評《十年》獲獎是「政治綁架電影專業」後,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吳思遠更貶低《十年》只像一份「習作」 ...




其他影片:>>






【新增影片】

以50萬元製作費拍攝出觸動無數港人的本土電影《十年》,昨晚獲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發最佳電影殊榮,卻惹來一批親建制人士不滿。繼身兼旅發局主席的寰亞傳媒集團主席林建岳批評《十年》獲獎是「政治綁架電影專業」後,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吳思遠更貶低《十年》只像一份「習作」,對其獲獎感到意外,因《十年》「連一項單項都沒有入圍」,證明並非最高水準電影,但他承認自己並無看過《十年》。曾擔任金像獎主席5年的吳思遠接受《文匯報》訪問時直指《十年》不應獲頒最佳電影,估計是有少數人在背後「操作」,「因為《十年》之前引起一些批評性的話題,有些人喜歡對有些人喜歡對著幹,你愈不喜歡愈要投它,如有一小部人集中投一部電影,其他人則客觀地去投票,就分薄了其他片的票源,造就《十年》得獎,而這個投票機制是連金像獎協會都控制不到的。」同樣做過5年金像獎主席的香港影業協會主席洪祖星對《十年》獲獎,激動得直斥「黐線㗎!有冇搞錯呀!根本無可能㗎!如果香港電影金像獎這樣做,就無人再尊重金像獎,是死路一條!」 他質疑《十年》只靠50萬成本製作,「不要說是政治的問題,而是論製作水準這些藝術價值,這已經是完全沒有可能的事。如果他們拿最佳電影,其餘的60多部也應該是最佳電影。」港台報道引述洪祖星指,《十年》獲獎是「大笑話」,認為「最佳電影」應該同時獲男、女主角、導演及劇本等4項提名,惟《十年》4個獎項提名皆缺,反問「點會係最佳電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