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熊本地震:熊本地震:保安局發黃色外遊警示 __,

日本九州熊本縣再發生7.3級地震,多處出現倒塌情況,香港保安局對熊本縣發出黃色外遊警示。(美聯社圖片/互聯網)日本九州熊本縣繼前晚發生6.5級地震後,今日凌晨再有7.3級地震,傷亡嚴重。有學者預料未來數周甚至數月會繼續有逾10次達5.5至6級或以上的餘震。香港保安局今午2時許公布對熊本縣發出黃色外遊警示;香港入境處至今未接獲港人求助。保安局表示,計劃前赴或已在日本九州熊本縣的港人應留意當地情況,提 ...


日本九州熊本縣再發生7.3級地震,多處出現倒塌情況,香港保安局對熊本縣發出黃色外遊警示。(美聯社圖片/互聯網)

日本九州熊本縣繼前晚發生6.5級地震後,今日凌晨再有7.3級地震,傷亡嚴重。有學者預料未來數周甚至數月會繼續有逾10次達5.5至6級或以上的餘震。香港保安局今午2時許公布對熊本縣發出黃色外遊警示;香港入境處至今未接獲港人求助。

保安局表示,計劃前赴或已在日本九州熊本縣的港人應留意當地情況,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避免前往受地震影響地方,並加緊留意當地政府的公布,尤其應留意餘震情況。在外地的港人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24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或與或與中國駐日本使領館聯絡(大使館領事保護協助電話:(81) 334033064;駐福岡總領事館:(81) 9062989986)。

局方續指,前日日本九州熊本縣發生6.4級地震及餘震,造成破壞及傷亡,九州新幹線服務及高速公路交通亦受影響,今日凌晨,熊本縣再發生兩次7級以上的強烈地震,對建築物造成進一步破壞,日本當局一度發出海嘯預警,餘震的危險仍然存在。另是次地震造成至少29人死亡,1500人受傷,當中80人傷勢嚴重。

旅遊業議會指目前約有15個香港旅行團在九州,涉及400人,今日原訂有3個前往九州的旅行團,其中2個已出發但會更改行程,餘下1個取消。縱橫遊亦取消今日至下周三(20日)共5個由香港出發往九州的旅行團,150名受影響的旅客可獲全數退款或保留團費。

入境處表示,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福岡總領事館及香港旅遊業議會等了解情況,該處已主動聯繫已登記外遊提示登記服務並身處熊本的香港居民,得悉他們均在安全地方,暫未接獲涉及港人傷亡或人身安全的求助。就有身處當地港人查詢當地情況及航班資料,入境處已聯絡相關航空公司,會提供一切可行協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