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她比林青霞還美,是李小龍最愛的女主角,卻深陷輿論漩渦,終身未嫁 __,青霞,李小龍,林青霞,

功夫巨星李小龍功夫了得,在好萊塢闖出一片天,然後他光鮮背後的辛苦,又是誰替他分擔呢?除了與外國妻子琳達的婚姻,李小龍死後被爆出曾與女星丁佩也有一段孽緣。然而,還有一位當年紅遍大江南北,被稱為「嘉禾公主」的紅顏知己,為了李小龍終身未嫁——苗可秀。昨天還是公司職員,第二天成了電影明星苗可秀1952年出生於中國香港,19歲時踏入娛樂圈。她在採訪中曾說,當時自己中學剛畢業,已經得到了一家美國公司的工作。那 ...


功夫巨星李小龍功夫了得,在好萊塢闖出一片天,然後他光鮮背後的辛苦,又是誰替他分擔呢?

除了與外國妻子琳達的婚姻,李小龍死後被爆出曾與女星丁佩也有一段孽緣。然而,還有一位當年紅遍大江南北,被稱為「嘉禾公主」的紅顏知己,為了李小龍終身未嫁——苗可秀。

昨天還是公司職員,第二天成了電影明星

苗可秀1952年出生於中國香港,19歲時踏入娛樂圈。

她在採訪中曾說,當時自己中學剛畢業,已經得到了一家美國公司的工作。

那天中午剛好看見大街上在招演員,她穿著新買的裙子,在公園裡照了張相,寄給電影公司,就這樣稀里糊塗地成為了職業演員。

第二天,公司就張貼出她的巨幅海報,昨天還是公司職員,今天就變成了電影明星,苗可秀說她當時「她羞得不敢坐船過海」

她愛著李小龍,而他只是把她當作紅顏知己

苗可秀和李小龍兩家是世交,加上兩人同是在異國他鄉闖蕩的中國人,自然相互會多照顧一些,苗可秀曾坦言稱:「他真的好疼我。」

眾所周知,李小龍的電影中很少有感情戲,而他為數不多的感情戲的女主角幾乎都是苗可秀。

1971年,苗可秀和李小龍合作了《唐山大兄》。在拍攝時,李小龍對她很體貼,因而傳出緋聞,但當時苗可秀已經有男朋友了

對於她和李小龍的關係,苗可秀從不承認,也不否認。

她說:「我個性很強,不會向人解釋,如果我否認,別人會說「此地無銀三百兩」

她比林青霞還美,是李小龍最愛的女主角,卻深陷輿論漩渦,終身未嫁

也許是因為大哥哥李小龍的照顧,同年10月,苗可秀就擔任了李小龍新電影《精武門》的女主角,並和李小龍飾演一對情侶。

《精武門》當年在香港首映,票房超過300萬港元,打破當時的香港電影票房記錄。

後來苗可秀又加入了李小龍最成功的電影《猛龍過江》,飾演餐廳女經理陳清華,這是她第二次擔任女主角

兩人在熒幕上的經典情侶形象,深受影迷的喜愛,還有影迷做過兩人的紀念冊,足見其當年受歡迎的程度。

李小龍意外離世後 苗可秀深陷情感輿論

可惜在1973年7月,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龍逝世。

當噩耗傳來時,苗可秀是哭著入睡,她說:「夢到了小龍站在床邊看著她。」

在葬禮上,苗可秀握著摯友李小龍已經冰冷的手,只是淚無言。

之後苗可秀雖然有新的作品,包括擔任成龍的電影《蛇鶴八步》的女主角,但已風光不再。

苗可秀曾無奈地說:「這27年來,我一直生活在李小龍的陰影之下。」媒體的流言蜚語和無端揣測總是無情地打擊她。她沒有自己,所有提到自己名字的地方都是和李小龍有關。媒體總是將重點放在猜測他們的曖昧關係上,甚至在苗可秀一身黑衣參加李小龍葬禮時,都被媒體說成是「戴了孝的半個未亡人」。想見而不能再見,想得卻無法得到,她心中的苦又有誰真正了解呢?

李小龍離世幾年後,苗可秀也漸漸淡出影壇。

難忘小龍的溫柔 終身未嫁

多年後,在採訪中,苗可秀回憶起李小龍保護她不受外國製片人欺負的事情。

「那時的義大利製片人常常色迷迷的望我,我便和小龍講,之後他就故意在吃飯時牽我的手,又搭住我膊頭,讓那製片人知難而退。」

有一次苗可秀在台灣拍戲,她的二哥在香港生病住院,李小龍二話不說便去醫院探望她二哥,還馬上給她保平安。

在電影《李小龍傳奇》中,據說秦小曼的原型就是苗可秀

苗可秀當年對李小龍動了情,但李小龍只是把這個小妹妹當做好朋友,好搭檔和紅顏知己。李小龍最愛的還是妻子琳達。而李小龍的意外死亡對苗可秀也是沉重的一擊。

時過境遷,現在的苗可秀是加拿大一家華人電台的主播,身份變了,容貌變了,那份痴情卻沒有變,苗可秀至今未婚

每次去溫哥華,她都會去給大哥哥李小龍掃墓。每次談起李小龍照顧她的往事,她只有輕輕的嘆息。

有所少次,我們微笑著

說著:再見,

可我們都心知肚明,

這一別

也許,

再也不見。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