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獨家相】雷劈龍鼓灘發電廠 噸重零件飛彈冒火光 __,

中電發言人今早回應傳媒查詢時,早上約9時38分,中電40萬伏特供電網絡曾出現短暫電壓驟降,歷時少於0.1秒,期間電力供應並沒有中斷。當時本港正受黃色暴雨及雷暴警告影響,龍鼓灘發電廠的40萬伏特供電設備亦同時出現故障。中電正在調查電壓驟降的原因。有中電員工向《蘋果》提供照片,顯示重約半噸的變壓器零件及碎片散落在地上,發電廠主要通道受波及,該機組要即時停機。該名中電員工指,當時龍鼓灘7號機組變壓器被雷 ...




其他影片:>>






中電發言人今早回應傳媒查詢時,早上約9時38分,中電40萬伏特供電網絡曾出現短暫電壓驟降,歷時少於0.1秒,期間電力供應並沒有中斷。當時本港正受黃色暴雨及雷暴警告影響,龍鼓灘發電廠的40萬伏特供電設備亦同時出現故障。中電正在調查電壓驟降的原因。有中電員工向《蘋果》提供照片,顯示重約半噸的變壓器零件及碎片散落在地上,發電廠主要通道受波及,該機組要即時停機。該名中電員工指,當時龍鼓灘7號機組變壓器被雷電擊中,員工形容,平時該通道人來人往,車來車往,由於今日是周日,較少人上班,幸運地未有釀成意外,「如果係平日就大鑊」,他續指過往都試過雷劈機組,但未試過劈爛及冒煙,並要即時停機。據員工提供的相片顯示,在雷雨下,除了變壓器零件被擊中跌落地面,7號機組變壓器亦被雷電劈中倒塌,冒出大量白煙。據員工透露,事件中共有2個俗稱「瓦樽」的火牛部件損毀倒塌,每個重量近半噸,長近20呎,「劈中之後,拋出咗幾十呎以外,火光熊熊,仲成地瓦片。」有員工表示,早前2號機組曾大維修,當時有逾百員工在場工作及出入,如果今日發電廠同樣有大維修,後果將不堪設想。員工又指,發電廠有避雷設施,而被劈中的瓦樽非置於發電廠最高位置,促中電盡快交代事件起因。

從員工提供的最新照片見到,被雷劈中的組件著火,並跌落馬路中間。 員工提供相片,機組一度冒出大量白煙,員工稱屬首次。 員工提供相片,可見變壓器零件被擊中跌落地面,組件碎片散落一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