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旺角暴亂:警擬添英法防暴裝備 增埋身戰鬥力應對暴亂 __,

檢討委員會建議加強盾牌與警棍的配合運用,提升埋身戰鬥能力。(資料圖片)警隊就旺角暴亂事件成立的檢討委員會,今日(20日)正式召開第2次會議,會上同意研究引入英法防暴警察裝備;此外,旺角暴亂期間,警員與示威者有多次近距離身體接觸,建議加強埋身戰鬥能力,特別是盾牌及警棍的配合運用,委員會期望今年6月前提交中期檢討報告。消息指,警隊繼落實為CID(刑事偵緝警人員)購入鞋頭有鋼片的安全鞋,以便在處理大型示 ...


檢討委員會建議加強盾牌與警棍的配合運用,提升埋身戰鬥能力。(資料圖片)

警隊就旺角暴亂事件成立的檢討委員會,今日(20日)正式召開第2次會議,會上同意研究引入英法防暴警察裝備;此外,旺角暴亂期間,警員與示威者有多次近距離身體接觸,建議加強埋身戰鬥能力,特別是盾牌及警棍的配合運用,委員會期望今年6月前提交中期檢討報告。

消息指,警隊繼落實為CID(刑事偵緝警人員)購入鞋頭有鋼片的安全鞋,以便在處理大型示威時保護雙腳,同時會購入頭盔、眼罩等裝備;至於PTU(機動部隊人員),則由於現時的制服有較多配件,且一層一層,穿着時較慢,故研究引入現時英國及法國防暴隊人員的制服,可以一衣多功能。

另外,針對旺角暴亂期間,警員與示威者有近距離身體接觸,而PTU訓練以往着重中長距離的防暴訓練,較少埋身肉博,故建議加強盾牌與警棍的配合運用,提升埋身戰鬥能力;另有人建議警隊購入新車,以便有更多空間運載防暴裝備。

委員會早前亦向約1000名當日在場的警務人員派發問卷,其中一環是由心理服務課了解他們於事件後的心理狀況,全部屬正面;另一環是對當日戰術運用的意見,期望整體檢討,包括「行動」、「武器、裝備及訓練」及「支援」三方面建議,可於6月前完成中期報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