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趁泳池清潔日開派對 救生員蛇王匿埋打邊爐 __,

九名救生員在當值時間打邊爐,有如「池畔派對」。(朱先儒攝)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泳池救生員竟然在當值時間集體打邊爐,興高采烈圍爐邊吃邊「吹水」,有如大開「池畔派對」!佐敦谷游泳池逢星期二為清潔日,池內所有職員包括救生員均須參與清潔工作,但本月5日池內9名救生員竟在當值期間集體「蛇王」,一同躲進職員室內打邊爐大快朵頤一個多小時,其中5人飽餐後更到泳池附近的籃球場打波舒展筋骨,可謂「娛樂無窮」。康文署接獲 ...


九名救生員在當值時間打邊爐,有如「池畔派對」。(朱先儒攝)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泳池救生員竟然在當值時間集體打邊爐,興高采烈圍爐邊吃邊「吹水」,有如大開「池畔派對」!佐敦谷游泳池逢星期二為清潔日,池內所有職員包括救生員均須參與清潔工作,但本月5日池內9名救生員竟在當值期間集體「蛇王」,一同躲進職員室內打邊爐大快朵頤一個多小時,其中5人飽餐後更到泳池附近的籃球場打波舒展筋骨,可謂「娛樂無窮」。康文署接獲東網查詢後確認事件,表示已嚴厲訓示及口頭警誡有關員工。

今年泳季本月1日開始,佐敦谷游泳池重開數日後即本月5日便暫停開放,進行每周一次的大清潔。按康文署規定,所有泳池職員均須參與早上10時至下午6時的清潔工作。惟記者到現場直擊發現,當日下午約4時半後,泳池內的職員室便傳來陣陣肉香及談笑聲,記者打開門查看,即發現原本應該在池內辛勤清洗的救生員,竟捧着碗筷在冷氣房內打邊爐。

當時房內數名救生員發現有人闖入,即大聲喝問來意,記者惟有迅速離開。而「派對」未有因有人誤闖而完結,他們反而繼續在房內吃喝;至傍晚6時左右,記者更發現數名救生員在飽餐後尚有餘慶節目,就是到泳池附近的籃球場打波,至7時左右才施施然返回泳池。

康文署回應時承認事件,指本月5日下午共有9名救生員及6名清潔承辦商員工負責清潔工作,該9名救生員於下午4時45分完成工作後,即返回職員室一起用餐,但上述時段並非用膳時間,署方承認救生員在當值時間進行上述行為實屬不當,已嚴厲訓示有關員工,並按「處理員工紀律個案指引」,向涉事的救生員發出口頭勸誡。該署亦已訓示泳池當值主管加強日常巡視及密切監察所有員工的工作表現,以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康文署又指,會安排各級場地主管定期及突擊巡查,監察員工的值勤情況,確保當值員工按指引執行職務。

至於打邊爐後再打波的問題,康文署指當天下午6時許有5名救生員離開泳池,但於7時前返回工作崗位,而該段時間屬用膳時間,不涉違規。據該署提供的資料,佐敦谷游泳池的救生員分上下午兩更當值,上更為早上6時15分至下午2時45分,於中午12時至下午1時用膳;下更為下午1時45分至晚上10時15分,於下午6至7時用膳。

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言人郭紹傑獲悉事件後感到意外,直言救生員不應在當值時間打邊爐。他又說,救生員在泳池大清潔時,除了清潔池面、池邊及整理急救用品外,亦要潛到水底清除水藻,並維修泳池內的設施等,一般需要數小時才能完成工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