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城巴車長如廁被炒:城巴被炒車長:受咗十幾年氣 拒食回頭草 __,

區達民表示,無意再駕駛巴士,以及從事服務性行業。(資料圖片)服務城巴17年的車長區達民,日前因上洗手間而延遲3分鐘開車,卻不被男乘客體恤,雙方發生口角,區更被城巴即時解僱,不獲任何賠償!事件揭發後即引起牽然大波,網民紛紛為車長抱不平,認為城巴是無理解僱,藉詞不向車長發放長期服務金。有網民發起一人一信行動敦促城巴重新徹查事件,無條件為車長復職。區達民答謝網民支持,但無意重投城巴工作。由網民發起的「請 ...


區達民表示,無意再駕駛巴士,以及從事服務性行業。(資料圖片)

服務城巴17年的車長區達民,日前因上洗手間而延遲3分鐘開車,卻不被男乘客體恤,雙方發生口角,區更被城巴即時解僱,不獲任何賠償!事件揭發後即引起牽然大波,網民紛紛為車長抱不平,認為城巴是無理解僱,藉詞不向車長發放長期服務金。有網民發起一人一信行動敦促城巴重新徹查事件,無條件為車長復職。區達民答謝網民支持,但無意重投城巴工作。

由網民發起的「請願信」中提到,城巴的人力資源部員工,以至管理層不理解前線員工所面對的困難,質疑公司的處理手法只會助長無理乘客騷擾車長,危及行車安全,更促運輸署重新檢討並收回將於今年6月1日生效的新專營權,保障市民享有高質素及安全服務,信件更劃下「死線」,促城巴、運輸署及勞工處於5個工作天內回覆。

對於網民發起一人一信,區達民今早接受東網電話訪問時表示非常感謝網民支持及鼓勵,但他對城巴已感到意興闌珊,無意再駕駛巴士,以及從事服務性行業,「十幾年嚟受咗好多氣,受到好大精神困擾。」他指出,現時已找朋友「搭路」做貨車司機,晚十朝六工作「返通宵更」,最快下月1日上班。

區稱,貨車司機月薪估計較現時少3000港元,被問到身體狀況能否支持到,區直言「為養家都無計」。區又指,各巴士工會均與他接觸,了解要否提供任何協助或幫忙上訴,但他已一一婉拒,明言「唔會返呢間公司」,只希望城巴可酌情發放一個月代通知金及長期服務金。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