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老店結業:深水埗容記拉閘榮休 老闆員工齊享餞別飯 __,

一眾店員在店內共享餞別飯。(洪業銘攝)next1/1pre店舖拉下半閘,食客紛紛把握最後機會拍照留念。(洪業銘攝)next1/1pre臨別在即,一眾食客依依不捨。(洪業銘攝)next1/1pre扎根深水埗27年、售賣馳名脆皮燒肉的容記小菜王於今晚光榮結業。(高嘉業攝)next1/1pre易偉容「容哥」臨別在即,並沒有一絲不捨。(高嘉業攝)next1/1pre一眾伙記們忙於預備食材。(高嘉業攝)ne ...


一眾店員在店內共享餞別飯。(洪業銘攝)

next 1/1 pre

店舖拉下半閘,食客紛紛把握最後機會拍照留念。(洪業銘攝)

next 1/1 pre

臨別在即,一眾食客依依不捨。(洪業銘攝)

next 1/1 pre

扎根深水埗27年、售賣馳名脆皮燒肉的容記小菜王於今晚光榮結業。(高嘉業攝)

next 1/1 pre

易偉容「容哥」臨別在即,並沒有一絲不捨。(高嘉業攝)

next 1/1 pre

一眾伙記們忙於預備食材。(高嘉業攝)

next 1/1 pre

洪小姐對容記結業感可惜,今晚特意前來用膳,最愛容記的燒肉及蒜香骨。(高嘉業攝)

next 1/1 pre

馮檢基與容哥相識10多年,經常前來吃晚飯,認為容記結業後香港會少了一間特色食店。(高嘉業攝)

next 1/1 pre

容記多個招牌菜,包括容記小炒王、蒜香骨及沙拉骨,將成為市民的回憶。(高嘉業攝)

next 1/1 pre

扎根深水埗27年、售賣馳名脆皮燒肉的容記小菜王於今晚光榮結業,告別一眾支持者。曾在1980年代擔任菲律賓總統「御廚」的易偉容「容哥」,臨別在即,並沒有一絲不捨,「你哋(顧客)唔捨得我,我捨得你哋。」今日傍晚6時已有近30人在門外排隊等候入座,容哥預計稍後會有更多人前來,故已在店外放置數張枱供食客用膳。約1個小時後,店外已加開了六七張枱,場面熱鬧,顧客不絕,平均需等半小時才能入座。而鎮店招牌菜「脆皮燒肉」,亦於晚上7時15分左右售罄。

臨別在即,不少食客都紛紛把握最後機會與容哥拍照。至晚上11時許,店舖拉下半閘不再營業,容哥與一眾店員在店內共享餞別飯,以留住這一份集體回憶。

已感冒多日仍未痊愈的容哥指,即使業主沒有加租,他亦會結業,「27年嚟都好少放假,咩都係自己搞,依家周身骨痛。」雖然容記只做晚市生意,但由中午起,容哥便與伙記們忙於預備食材,切配料、燒肉等,至收舖才有休息時間,他更稱,「個個月都有錢賺,但驚自己無命享。」

在多個招牌菜中,最令他沾沾自喜的是「脆皮燒肉」,製作時間較其他師傅所製的費時,需3個半小時。他指,自家製的燒肉皮脆如蝦片,亦見鬆化,「上枱嗰時仲會有煙出,熱辣辣。」最後一晚,他準備了100斤燒肉應市。容哥亦準備鮑魚、鱷魚扒及燒肉等,計劃今晚結束晚市後,為多名老員工餞別。

居於附近的食客洪小姐表示,對於容記結業感到很可惜,今晚特意前來用膳,最愛容記的燒肉及蒜香骨,今晚一定會再次享用。另外立法會議員馮檢基一行13人到來吃飯,馮檢基稱,與容哥相識10多年,經常前來吃晚飯,認為容記結業後香港會少了一間特色食店。馮最愛的是招牌燒肉及陳醋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