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稱投票機制被操控造就《十年》】《五個小孩》老闆要脅退出金像獎 __,五個小孩,金像獎,十年,

《十年》奪取了今屆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因影片內容涉及敏感政治,內地官方對這部片得獎極為不滿,傳中宣部下令封殺這部戲。而代表電影公司老闆的香港電影商協會對該片得最佳電影也是很有意見,不少電影公司老闆如林建岳、林小明和黃百鳴等先後表態不贊成這賽果,準備召開大會,然後再向金像獎董事局要求檢討評審機制。率先開火的是寰亞老闆林建岳,他以電影投資者身份帶頭痛批《十年》得獎是「香港電影界的不幸」;香港電影商協會 ...


《十年》奪取了今屆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因影片內容涉及敏感政治,內地官方對這部片得獎極為不滿,傳中宣部下令封殺這部戲。而代表電影公司老闆的香港電影商協會對該片得最佳電影也是很有意見,不少電影公司老闆如林建岳、林小明和黃百鳴等先後表態不贊成這賽果,準備召開大會,然後再向金像獎董事局要求檢討評審機制。率先開火的是寰亞老闆林建岳,他以電影投資者身份帶頭痛批《十年》得獎是「香港電影界的不幸」;香港電影商協會成員黃百鳴就指「我冇起身走人已經係忍住」;香港影業協會主席洪祖星指斥「死路一條」:「黐線㗎!有冇搞錯呀!根本無可能㗎!如果香港電影金像獎咁樣做,就無人再尊重金像獎,係死路一條!」曾擔任金像獎主席5年的吳思遠就「估計是有少數人在背後『操作』」令《十年》得獎。林小明旗下的寰宇電影公司,亦是香港電影商協會會員,其公司出品的《五個小孩的校長》原本是最佳電影獎項的大熱,但最後敗給《十年》,林小明今日接受電話訪問說:「我覺得金像獎賽制係有檢討空間,特別係第二輪投票機制容易俾人操控,先至會出現非理性嘅賽果出現,我哋個電影商協會盡快召集開會,然後希望金像獎大會研究一下評審機制。」「撇開政治唔講,到底呢部戲係咪真係可以夠資格攞最佳電影呢?如果機制冇問題,我就唔相信會出現咁嘅結果,希望金像獎大會可以從善如流,多聽意見,如果唔係,我哋再參加呢個頒獎禮都冇乜意思。」

寰宇老闆林小明:「第二輪投票機制容易俾人操控,先至會出現非理性嘅賽果出現。」 前金像獎主席吳思遠「估計是有少數人在背後『操作』」令《十年》得獎。 香港電影商協會成員黃百鳴就指「我冇起身走人已經係忍住」。
寰亞老闆林建岳最先開火,稱《十年》得獎是「香港電影界的不幸」。 香港影業協會主席洪祖星指斥《十年》得獎,令金像獎「死路一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