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迪士尼:入場人減盈利跌 迪士尼裁開園元老等近百人 __,

香港迪士尼入園人數減少令盈利倒退。(資料圖片)香港迪士尼樂園大裁員100人,當中不少是「開園元老」!有現職迪士尼餐飲部的讀者向東網報料指,今日早上11時收到公司消息指,解僱接近100人,其所屬的餐飲部就佔約20人。據了解,被裁的後勤支援人員涉及不同部門,包括餐飲、機動遊戲及酒店等,部分更是管理人員。消息指,迪士尼內部有不定期的工序調整,而調整涉及人手內部調配,亦有人員離職,當中包括管理級人員受影響 ...


香港迪士尼入園人數減少令盈利倒退。(資料圖片)

香港迪士尼樂園大裁員100人,當中不少是「開園元老」!有現職迪士尼餐飲部的讀者向東網報料指,今日早上11時收到公司消息指,解僱接近100人,其所屬的餐飲部就佔約20人。據了解,被裁的後勤支援人員涉及不同部門,包括餐飲、機動遊戲及酒店等,部分更是管理人員。消息指,迪士尼內部有不定期的工序調整,而調整涉及人手內部調配,亦有人員離職,當中包括管理級人員受影響,但未如外傳有多達100人遭裁減。

香港迪士尼發言人回應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不時檢視業務需要,提升營運效率,為賓客提供優質體驗,同時致力維持穩健業務,為樂園的持續和長遠發展,建立良好基礎。

據該讀者透露,不少被解僱的管理層已服務迪士尼超過10年,屬「開園元老」,「今朝佢哋收到公司通知,就即刻拎紙箱走。」被解僱的員工需簽保密協議,並有10個月的補水。多個員工的通訊群組由中午開始,亦出現被解僱的管理層留言指,「要離開迪士尼」、「好好保重」等訊息。

去年迪士尼盈利倒退,轉盈為虧。讀者估計,與園方入園人數少、收益欠理想有關,「佢哋平均月薪達5萬。」解僱他們可幫公司省錢。

旅遊業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迪士尼仍未有公布詳細情況,但認為政府作為迪士尼的投資者,有需要向公眾交代狀況。至於今次裁員是否源於香港旅遊業不景氣,姚稱,2月份內地旅客訪港數字有下跌,是不理想情況,但不能以單一個月去評論。

議員李卓人表示,職工盟的迪士尼工會已收到裁員相關訊息,但未有具體說明裁員原因,僅指是營運需要及旅客數字減少所致。李認為迪士尼有責任交代裁員具體原因,批評政府作為投資者不應讓園方單獨作出裁員決定,形容當初建園目的是為增加就業機會,今次事件是違反原則,令到員工人心惶惶,促政府叫停是次決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