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馮程淑儀換樓醜聞:曾處理賣家航權申請 馮永業涉延後利益拒解畫 __,馮永,

馮永業於換樓醜聞曝光後首次現身被追訪,見有的士駛至即揚手截車。(溫國佳攝)next1/1pre馮永業亡命暴走兩分鐘後,乘的士離開,全程不發一言。next1/1pre昨晚約八時十五分,馮永業(右)返回跑馬地寓所。(黃雄攝)next1/1pre被視為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愛將的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被揭與賭王何鴻燊三太陳婉珍胞妹陳婉玉的全資擁有公司進行一項離奇樓換樓的交易,而馮程淑儀的丈夫、現任香港 ...


馮永業於換樓醜聞曝光後首次現身被追訪,見有的士駛至即揚手截車。(溫國佳攝)

next 1/1 pre

馮永業亡命暴走兩分鐘後,乘的士離開,全程不發一言。

next 1/1 pre

昨晚約八時十五分,馮永業(右)返回跑馬地寓所。(黃雄攝)

next 1/1 pre

被視為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愛將的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被揭與賭王何鴻燊三太陳婉珍胞妹陳婉玉的全資擁有公司進行一項離奇樓換樓的交易,而馮程淑儀的丈夫、現任香港機場管理局企業發展執行總監馮永業,在任職政府時曾處理陳婉玉旗下公司的直升機專營權申請,被指有官商勾結、利益衝突及延後利益輸送之嫌。而換樓醜聞踏入第四日,馮永業昨早終於首次現身,但他全程「封口」兼避鏡頭,拔腿亡命暴走兩分鐘,有學者及廉政公署前人員批評,馮氏夫婦仍未交代換樓醜聞多個疑團,曾向廉署舉報的政界中人更質疑,今次換樓醜聞涉裙帶關係,促請二人盡快向公眾清晰交代。

馮程淑儀上周五被揭在二○一三年以中西區雍景臺一個中層單位,另加低於市價的六百五十萬元補價,向陳婉玉名下公司換取跑馬地成和坊兩個相連單位,而馮程淑儀被指可透過有關交易,共節省逾二百萬至四百多萬元稅款與差價。

綜合多方專家學者意見,指今次換樓醜聞最少有三大疑點,包括涉避稅一百萬元、估算馮程淑儀於換樓的補價低於市價逾一百萬至三百萬元,以及馮氏夫婦與陳婉玉的關係,包括馮永業早年曾與陳婉玉在工作上「交手」等。

換樓醜聞曝光後,事件主角之一的馮程淑儀曾經發表聲明,堅稱交易時並不知悉涉事公司與陳婉玉有關,並強調自己曾向政府申報今次交易。同樣捲入事件的前高官馮永業連日未有出現,直至昨日,本報記者獨家直擊馮首次現身。

昨早約十時半,身穿運動裝上衣和牛仔褲的馮永業步出成和坊大閘,本報記者隨即上前採訪,甫稱呼一聲「馮生」,對方隨即拔腿亡命暴走,展開為時兩分鐘追逐戰。現場所見,馮永業橫跨馬路,直衝往對面私人屋苑誠和閣的多層停車場,再衝入升降機,記者在升降機外多次要求他回應換樓醜聞,惟馮永業一見記者舉機拍照,又衝出升降機。

馮永業其後轉往停車場的樓梯狂跑上樓,期間快速跑入二樓,但原來他並非準備駕車離開,瞬間又折返跑樓梯衝落樓,馮返回地面時,剛好有的士駛至,記者於馮永業跳上的士之際繼續追問:「馮生你有冇份參與當時(換樓)交易?」但馮繼續未有回應,僅向的士司機說出「開車」兩個字,然後的士循灣仔、銅鑼灣方向駛走。及至晚上約八時十五分,馮永業返回跑馬地寓所,繼續「封口」不發一言。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認為,從近日傳媒陸續追蹤及揭發的資料,直指換樓事件「好唔尋常」,而且對馮程淑儀本人不利,因為以其經驗,估計不會與完全不認識的人士換樓,也令人質疑有人懂得「攞着數」,以曾作出申報為由迴避外界追問。他坦言,今次換樓事件對公務員的形象有很大打擊,希望馮氏夫婦盡快交代事件。

曾任廉署調查主任的北區區議員林卓廷則指出,馮程淑儀日前的書面聲明「不着邊際,沒有解答質疑核心」,至今亦未有親自回應傳媒查詢。他又透露,近日接獲地產代理界人士報料,質疑正常的地產代理都會將單位賣出,而非換樓配對,如雙方互不相識更是罕有,由此推論,陳婉玉根本沒有誘因換樓。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