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馮程淑儀換樓醜聞:換樓醜聞:馮氏夫婦絕頂聰明 疑轉移視線 __,馮程淑儀,

有意見認為,馮程淑儀(中)及丈夫馮永業(左)均「絕頂聰明」。(互聯網)換樓事件擾攘多日,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的丈夫馮永業今日(9日)終發表聲明,指太太對他與賭王三太胞妹陳婉玉的「交往」並不知情,在換樓交易前亦不知悉換樓一方為陳婉玉。各界質疑事件至今仍有很多地方不清不楚,包括馮永業與陳婉玉在何時開始「交往」、換樓交易是否涉延後利益、馮永業在交易的角色等等,甚至有意見認為,馮氏夫婦均「絕頂聰明 ...


有意見認為,馮程淑儀(中)及丈夫馮永業(左)均「絕頂聰明」。(互聯網)

換樓事件擾攘多日,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的丈夫馮永業今日(9日)終發表聲明,指太太對他與賭王三太胞妹陳婉玉的「交往」並不知情,在換樓交易前亦不知悉換樓一方為陳婉玉。各界質疑事件至今仍有很多地方不清不楚,包括馮永業與陳婉玉在何時開始「交往」、換樓交易是否涉延後利益、馮永業在交易的角色等等,甚至有意見認為,馮氏夫婦均「絕頂聰明」,除婚戒、出聲明會否只是為轉移公眾視線,要求兩人公開詳細交代事件。

對於馮永業的聲明,立法會議員陳家洛表示,馮氏夫婦兩人均是「絕頂聰明」的人,出聲明不排除是想公眾把視線轉移至「三角關係」,是「信不信由你」。惟他指馮氏夫婦都是公職人員,最重要的是馮永業任職政府期間主理航權及直升機場擴建等政策時,陳婉玉的直升機公司奪得上環港澳直升機場專營權,馮氏夫婦與陳婉玉的換樓交易是否涉延後利益、官商勾結。他又質疑今次換樓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可能涉及更多利益瓜葛,說馮程淑儀完全不牽涉其中亦難以令人信服,認為兩人應先行停職,並向公眾詳細交代。

早前就事件到廉署舉報事件的社民連主席吳文遠表示,各方當事人由始至終都未有清楚交代事件,而兩人任職的民政事務局及機管局亦沒有向公眾交代任何資料,事件已影響公眾對政府及整個公務員體系的信心,希望廉署會加緊調查。

曾任廉政公署調查主任的北區區議員林卓廷亦稱,換樓事件中仍有很多不清不楚的地方,批評馮永業的聲明根本沒具體回應公眾質疑,包括馮永業是否知悉換樓對家身份、有否參與交易;馮程淑儀是否聽從馮永業的意見去換樓;為何馮永業有參與陳婉玉公司的買賣樓宇事宜;馮永業與陳婉玉的「交往」是否涉公職身份、有否利益衝突等。他認為每宗牽涉利益衝突的案件,都會影響公眾對公職人員廉潔奉公的信心,馮氏夫婦應盡快交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