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05071250銀礦灣鯊魚發現:銀礦灣疑有鯊魚出沒 泳灘未掛警告旗 __,

銀礦灣有泳客發現鯊蹤。(小圖)本港過往亦曾發現鯊蹤。(趙瑞麟攝/資料圖片)大嶼山梅窩銀礦灣泳灘,中午約12時許,有泳客在防鯊網對開海面,發現一條約1至2米長的鯊魚游弋,遂即返回岸邊,通知救生員報案。警方接獲消息後,派水警輪在海面搜尋鯊魚蹤迹,政府飛行服務隊亦派出直升機協助搜索。據現場消息指,由於仍未證實有鯊魚出沒,不排除是一條較大型的魚,因此仍未懸掛鯊魚警告旗,需確認後才會決定是否懸掛。現場所見, ...


銀礦灣有泳客發現鯊蹤。(小圖)本港過往亦曾發現鯊蹤。(趙瑞麟攝/資料圖片)

大嶼山梅窩銀礦灣泳灘,中午約12時許,有泳客在防鯊網對開海面,發現一條約1至2米長的鯊魚游弋,遂即返回岸邊,通知救生員報案。警方接獲消息後,派水警輪在海面搜尋鯊魚蹤迹,政府飛行服務隊亦派出直升機協助搜索。

據現場消息指,由於仍未證實有鯊魚出沒,不排除是一條較大型的魚,因此仍未懸掛鯊魚警告旗,需確認後才會決定是否懸掛。現場所見,上址曾一度懸掛紅旗,即代表「在本泳灘游泳會有危險,請勿下水」,惟僅約一分鐘後紅旗便被除下,有泳客指有關安排混亂,令人感到模稜兩可。另外,現場有發出廣播,指海面有大魚,呼籲泳客暫時不要下水。

香港水域有鯊魚出沒並非罕見,過往不時有人聲稱見到鯊魚,90年代鯊魚肆虐西貢海域,91至95年間更曾發生6宗鯊魚咬死泳客慘劇,其中在95年6月,有3名泳客在13日內分別被撕咬至重創不治。

香港技術潛水總會會長李克強表示,最近經常下大雨,令水流轉方向,鯊魚弱視,很容易會迷失方向,加上牠們大多數是在早上或晚上時間覓食,故估計若有鯊魚出現,有機會迷路至香港附近海域。李補充,如果海面有鯊魚,泳客一定要保持鎮定,立刻游回岸上,而且不要太大動作移動,以免刺激到鯊魚發動襲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